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信念800字作文

信念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800字

  李時針親自嘗百草,學生們十年寒窗的刻苦學習,演員們十年如一日的艱苦練習,運動健兒們起早貪黑的艱苦鍛煉………

  以上這些,我們都認為非常“苦”,然而是什麼使他們能堅持到底呢?我認為是信念。

  信念是一種精神,它幫助人們實現人生價值,實現理想。

  瑪麗居里——波蘭籍科學家居里夫人,她出生時,波蘭不允許女孩上學,但瑪麗克服種種困難,去芝加哥就學。學校條件特別差,尤其到了冬天,瑪麗有時因為飢餓或寒冷昏倒,這在常人眼中或許是苦,但瑪麗憑着堅定的信念,最終成為傑出的女科學家。

  信念是成功的前提條件,只有我們擁有信念,即使再苦的環境,我們都能堅持並適應它。

  中國的解放事業便是一個很好的證明,在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戰勝日本帝國主義和推翻國民黨的時候,人民生活貧困,社會經濟衰弱,尤其長征更是一個難關。但無論多苦多累,人們都心存解放全中國的信念,並不斷為之努力,於是才有了我們現在的民主國家。

  俗話說: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體膚,空乏其身,行弗亂其所為。因此要想成就一番大業,“苦”是在所難免的,而要想在苦中堅持下來,那信念是最基本的條件。試問,哪一位名人,偉人在經歷苦難,在事業最艱難最苦的時候沒有堅定的信念呢?

  人之生來,與憂患,懼來。那就是說我們不可避免的要經歷許多苦難,而經歷苦難的時候,我們要有堅定的信念,這樣我們才要可能成功。

  一年緊張的學習,我們都會說:“很累”。但只要我們心中充滿堅定的信念,我們一定回堅持下來,便會有好的成績。

  “吃得苦中苦,方為人上人”。這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一句話,它說明了“苦”是不可逃避的,而如果正視“苦”,那就需要我們要堅定的信念。

  信念是黑暗中的光亮,信念讓我們在極度苦中找到自我,無論在多麼艱難,多麼苦的環境中,只要我們擁有堅定的信念,我們就可以迎“苦”而上。



信念 標籤:我的信念作文 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理想信念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