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我仰慕的信念1500字作文

我仰慕的信念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500字

“我看見那個人了。”他曰曰着。“你見得人多了。”我說 

  一把捷克式扔過來,從火力網裡掉出來:槍口上插着一張紙。巫銘拿過去:“讓我先自殺么?” 

  巫團長: 

  對不起。現在我明白你的風格和性情了,你發瘋,所以你的部下也發瘋,所以你團一千五百個英靈都死於你的瘋狂計劃。我一個解放軍師長不得不向你一個國民黨上校團長道歉了,我曾想過在抗美援朝戰場上國民黨和解放軍一起作戰的想法。可是事實與上級一起給了我一個響亮的耳光:不可能。 

  活下來。 

  你的師長 

  (鄧瞳)寫於熱淚之時 

  “原來師長比咱倆還能窮酸。”我樂了,仰望着天空。 

  這場仗我師大勝。 

  第二天,狼林山“刑場”上人頭竄動。 

  “姓鄧的!”我在師長休息的門外大叫,“你大爺的!!”“有病啊!”師長走出來,“怎麼了?”我捏住他的肩:“你不是說不用槍斃他了么!?” 

  他的反映讓我沒氣死過去:“誰?”我用勁的搖着他:“巫銘!獨立團團長!你的墊底軍統領!”我放開手,“哦,我明白了————你還是想弄死他!但是是讓別人弄死他!你依然做你的大好人!!問起來你就說不知道!是吧!!我敬愛的師長,你就是周郎投胎!!疾賢妒能!!”我憤怒的盯着他。 

  “走。”他帶了幾個人上了車,“在哪裡?” 

  “後山!!!!你去接他的的屍體吧!晚了!”我的手指向後山,他們則是扔給了我一陣煙塵:走了。我看着遠去的車子,忽然想到了什麼:“————帶上我!” 

  我在一片荒涼中奔走着,嘴裡念叨着老家的一些求佛的咒。我知道我如果不念的話我就只能大口的喘着山上污濁的空氣,肺要是不好還會炸掉,但我還是得跑,我可不想去欣賞刻好的##之墓:“巫銘!!活啊 !你不是最怕死的么!!”我還要為他想好話把他的那條已經經不起任何攻擊的殘疾一樣的命。 

  我上了最後一道坡:我帶住了。 

  鄧瞳跪在地上,眼睛盯着他對面的軍長。後面則是被拷打的不堪的、穿着國民黨服、流血的、躺在抗美援朝戰場上的、我的團長。 

  此時的師長已經傲氣全無,甚至有些乞丐的樣子。沒錯,他一直在乞討一個高高在上的軍長對一個苟延殘喘人的死刑:“我都跪下了,放了他吧,你們不知道他有多麼的-----------” 

  “閉嘴!我什麼沒見過,小鄧啊,你是沒打過解放戰爭————” 

  “你也閉嘴吧!”師長几乎跳起來,“你聽我說吧!抗美援朝戰場不比中國!你是拼過命,可是他也有很多次的死裡逃生的經歷、也有過夜裡對着蒼穹喊着遙遠的故鄉的事————我甚至沒太給他們陣亡通知書!我知道這隻自稱墊底軍的隊伍才是我師的真正的重頭部隊、精英!我把一個沒有意志的獨立團交給他,他還給了我可以說是夢寐以求的幾場勝仗!雖然只有六個活人!但我欣慰!因為我見識了真正的英雄!真正的血性!中國人獨有的血性!中國軍人獨有的血性!” 

  “你————”軍長用槍指着他,“行了!” 

  “不行!”師長用手打掉了他的手槍,繼續着,“你我都是高級。你知道!我們只是對着兵書看着地圖動動手指,用上萬人的生命壓在更上級的命令上!我們很少有機會馳騁疆場殺敵!可你的手下,我的手下,都在笨頭笨腦的衝鋒!我們吃火鍋的時間,士兵們在和死亡對抗;我們在跑腳的時候,士兵們在數着自己身上的傷疤;我們在和妻兒跺在屋子裡烤火時,士兵們在月光下的陣地里對着影子玩耍!” 

  “軍長----”我叫出聲,“這就是你要槍斃得人的生活。” 

  高傲的人們上了車:“行了,行了。”軍長走了,帶着一臉的老態龍鍾,伴隨着一路顛簸走了,在塵土裡消失。我又看看昏迷的團長,背起他:“謝謝師長挽留,謝謝師長可以了解我們這些————墊底軍。” 

  “我說過他會活下來的。”師長擦擦濕潤的眼角,“我說過。” 

  ——---------〈〈湮滅的回憶〉〉完—————— 

  敬請期待續作:〈〈凌晨玫瑰〉〉

我仰慕的信念 標籤:我的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作文 仰慕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