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信念的力量500字作文

信念的力量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500字

  成功是峰,則信念就是助我們登上頂峰的梯;成功是路,則信念就是伴我們走完全程的燈;成功是海,則信念就是乘我們度過萬水的舟。

  信念,是成功必不可少的成分!

  越王勾踐,憑着自己復國的信念,卧薪嘗膽,最終,“有心人,天不負,”實現了“三千越甲可吞吳”的神話。

  紅軍長征,靠着自己必勝的信念,一往無前。經過了荒無人煙的草地、命懸一線的雪山、洶湧澎湃的大渡河、九死一生的瀘定橋,最終,“更喜岷山千里雪。”實現了“三軍過後盡開顏”的佳話。

  高位截癱的聾啞人海倫·凱勒,憑着自己執着的信念,寫下了《假如只有三天光明》等着作。用她的艱辛、執着詮釋了生命的含義。

  失明的奧斯特洛夫斯基,靠着自己生存下去的信念,歷時三年,寫下了巨作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以自己的經歷創作出保爾·柯察金這一在革命的熔爐中鍛造出的無產階級形象,詮釋了書名的含義。

  還有雙耳失明的張海迪、“中國鐵路之父”詹天佑、“中國近代實業家”張謇等,憑着自己對未來、對祖國、對人民的信念,執着追求,永不放棄,而鑄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。

  信念是石,敲出星星之火;信念是火,點燃熄滅的燈;信念是燈,照亮夜行的路;信念是路,伴你走向光明。

  初二:張璇



信念的力量 標籤:信念的力量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