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一作文>讓信念在心中發芽600字作文

讓信念在心中發芽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600字

信念,多麼 閃 耀的字眼!信念,是黑夜中的光一束,引你走到黎明;信念,是絕望時的明燈一盞,射出希望之光;信念,是迷惘時陽光一 縷 ,給你指明方向。信念,是邁向成功的基石!

  堅定一種信念,恆定一中生活太度,能夠讓人在逆境中堅強成長。 

  魯濱遜正是具備了這中信念,才得以生存。魯濱遜經過不幸的航海后,流落荒島。這是對人生一次巨大的考驗,魯濱遜若能經受住考驗,則會變得更加堅強;若經不住考驗,則只能永留荒島。而結果呢?魯濱遜之所以能堅強地活下來,是因為有一種信念在他心中生根 、發芽…… ,給他生存的希望。正是這中信念,推動着他前進。他把這中信念化成一種力量,為自己建立家園,種植糧食以維持生活,等待重返家園時機的到來。若他失去了這種信念,對未來的生活毫無希望,那麼他只能孤獨地被死亡埋葬在這 與 世隔絕的小島上。 

  在我們身邊的生活中,同樣需要一種信念。當恐懼伴隨着困難撲面而來時,你更需要堅定一種一定能成功的信念,那麼就會出現意想不到的奇迹。 

  就拿我幾次考試失利的事說吧,我漸漸對自己喪失了信心,失去了前進的動力。最後竟然開始害怕考試,一到考試時就緊張,考試情況就更為糟糕。結果細心的爸爸發現了問題,就和我一起尋找原因,並鼓勵我,要我堅定信念。漸漸的一團信念之火 熊熊 燃燒,這團火化為我戰勝利困難的力量,成為我前進的動力。經過我的努力,不久的一次考試,信念以優秀的成績回報了我。

  啊!這就是信念的力量。它能成為你孤獨無助時的希望;它能成為你戰勝挫折的力量;它能成為你前進的動力。 

  讓我們為自己堅定一種信念,恆定一種生活態度,用心靈的水去澆灌信念之苗,讓它在心中發芽!

讓信念在心中發芽 標籤:讓信念開花作文 愛在心中作文 祖國在心中作文 感激在心中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