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信念900字作文

信念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900字

  有一首詩中寫道:“一個浪,一個浪,無休止的打過來,每一個浪都在它的腳下,被打成碎末,散開。它的臉上和身上,像刀砍過一樣,但它依然站在那裡,含着微笑,看着海洋。”

  生活對每個人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但我們必須抱着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人生。生活就像是浩瀚無邊的大海,它不是永遠都風平浪靜,海上的任何一艘航船,都會或多或少的經受風暴巨浪的洗禮。這不就像一個人一生的路上,不會一帆風順,而總是伴隨着大大小小的挫折嗎?朋友,當挫折來臨時,你會如何面對它呢?是灰心,還是氣餒?不,我們應該帶着微笑面對它,只要帶着微笑出發,收穫得必定是微笑!

 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:一個叫張穆然的小女孩,在中學畢業後患了癌症,而且她的母親也沒在她的身邊,儘管有着重重的困難挫折,可她卻沒有灰心喪氣,輕易地放棄了一絲希望,而是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困難。她的手上扎滿了針眼,護士常常因找不到合適的扎針地方而反覆抽扎針頭,雖然疼痛無比,但穆然卻總是微笑的對護士說:“沒事的,我不怕疼。”她不僅微笑的面對生活,而且還在病床上出版她的第一部小說《闖關》。這是一個多麼堅強的女孩?要知道,淚是容易流的,容易落的,穆然卻不讓她的一滴眼淚流下來。面對死神,她沒有畏懼,而是把微笑的力量傳遞到每一個人心中,知道她生命的最後一刻。

  挫折只不過是強者成功路上的一塊墊腳石,能對困難毫不畏懼,而是微笑着迎接一切的人,都是生活的強者。只有用勇氣去面對挫折的挑戰,才能清醒的審視挫折,從中發現自己的錯誤與不足,然後想辦法去彌補。在戰勝挫折的過程中,會使一個人的意志得到更頑強的鍛煉,更有利於今後的成長!

  有時,當我們遇到困難挫折而灰心喪氣時,把自己和雙腿殘廢,雙目失明但堅強寫作的保爾。柯察金比一比,把自己和雙目失明,雙耳失聰的海倫凱勒比一比。他們在遇到極大的困難時並沒輕言放棄,而我們呢?我們四肢健全,頭腦靈活,而面對挫折的一態度卻如此悲觀。我們所遇到的挫折和他們比起來又算的了什麼呢?我們難道不應該像他們一樣微笑地面對挫折,勇敢的向困難挑戰嗎?

  我們要學會微笑,學會用微笑面對人生。我們面對困難時,應該是微笑着,勇敢的迎接它。當你鼓起信心,戰勝困難后,會發現頭上是一片多麼美的天空。微笑能給人戰勝困難的勇氣,微笑能賦予人的力量,讓我們微笑着面對生活,面對人生吧!



信念 標籤:我的信念作文 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理想信念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