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三作文>生命因信念而精彩800字作文

生命因信念而精彩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800字

  當生活遠離了那些簡單、幼稚的童年時光,初露智慧的苗頭時,生命便成為了一個深奧難懂的問題。如果看透一切,人也不過是自然界演變出來的一個有形的生物體,世界不會因為我的存在而改變什麼,也不會因為少了我而失去什麼。關於人生的種種,我不禁要思索:我活着是為了什麼?每當看見廟宇前熙熙攘攘的人群,一臉虔誠地向神像頂禮膜拜的老婦人,我總會冷笑着轉過頭:為什麼要為自己編造一個深信不疑的謊言來自我安慰呢?若真有神明,我只會向他祈禱:請教會我如何活的更精彩!

  一個聲音從久遠的過去傳來,繞過白花花的刺刀和一群身穿着罪惡制服的軍人,有穿過厚厚的牢籠終於到達我的耳朵“殺了一個夏明翰,還有千千萬萬個夏明翰!”。目光投向歷史的長河中,我終於看見了你!面對鬼子醜惡的嘴臉,你不屑一顧。當他們用骯髒的笑臉貼近你,討好你時,你憤怒了,用力吐了一口唾沫,如同出膛的子彈照直打在他們臉上。終於,他們露出了猙獰的面容,如同豺狗,嚎叫着威逼你說出共產黨的機密。你更加挺直了腰桿,高昂阿赫頭顱,以一副視日本軍如狗的態勢屹立着,絕不屈服。當刺刀扎破你的皮膚,刺入你的血肉,你咬緊牙關,絕不呻吟。在咬牙切齒的“吱吱’聲中,我感受到了中國人的骨氣。當你用恨之入骨的眼神凝視着鬼子時,我看見了你的軍魂!當你的熱血從傷口中湧出,最後一口氣從你的鼻腔中呼出時,一顆明星在暗夜裡隕落了,沉甸甸地落在我的心上,這是生命的重量。為了國家解放和民族獨立這個堅定不移的信念,你將自己的身軀化成了祖國建設的基石;為了這個信念,你將自己的生命燃燒起了熊熊烈焰,將日本鬼子的邪惡計劃付之一炬。在你胸膛湧出的熱血中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,也發覺出你人生的精彩!

  當邁過生與死的距離后,生命的價值便體現出來。雖然都要歸於塵土,但那些擁有信念並為之奮鬥的人必然會展現生命的精彩,如同超新星,在度過轟轟烈烈的一生后,在一場壯觀的火與光的交織中結束了一生,留給後人的是一記深深的震撼和一句刻骨銘心的真理:生命因信念而精彩!

  桐城市青草鎮陶沖初級中學初三:朱濤



生命因信念而精彩 標籤:生命因愛更精彩作文 因愛而精彩作文 生活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你而精彩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