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我的成長感悟900字作文

我的成長感悟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900字

世事變遷,白髮紅顏,青燈黃卷。打開生活這本悲喜交加的書,成長的那一行行腳印清晰而耐人尋味…… 

[寫在前面] 

  邁着沉重的步伐,走在成長的小道上。任憑汗水肆虐,信念依然堅定。花開花落,四季在不斷輪迴,成長的路上荊棘密布,傷痕纍纍的身軀,泥濘崎嶇的路程,無數的困難多少次曾動搖着我們的心,我們多少次想退縮、止步、屈服。但這一切在我們看來又是那麼微不足道,如果成長的路上只是一帆風順的話,那就不該叫成長了。 正是這一路的坎坷與困難,才更激起我們的鬥志與興趣。當扒開一處荊棘的我們還沉浸在喜悅中時,前方又出現了一處更大片更密的荊棘,但只要闖過去,我們便可以再一次驕傲地笑……沒有過不去的坎,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,有的只是你懦弱的心。面對生活中成長里接踵而來的一道道難題,勇敢地去面對,去挑戰,你就是勝者…… 

[寫在中間] 

  有成長就必然有煩惱,面對成長帶來一系列副產品,有人迷茫,有人倒下,聰明的你又是如何面對的呢? 

  ‘世故化’,這是一個曾經讓我們自己都感到十分無助,我也不例外。 

  曾經在公交車上目睹了扒手偷包的過程,但自始至終都假裝不知道,都裝作沒看見;也曾經在街頭看見有人打架而不像以前那樣去了解,去調解,只顧埋頭趕着自己的路……諸如此此的事情還少么?就只因為長輩的一兩句‘教導’?我無語,我們為什麼就不能正確面對這事件的真真假假?全然是‘世故化’在作祟,可惡的世故,我們應該與它永久地告別! 

  ‘早戀’,這在我們當今青少年朋友中算是十分流傳的了吧!對於它,我雖然沒有親身經歷,但我卻我着自己的見解。早開的花兒註定先凋謝,早熟的果子不甜。記得曾經讀過幾篇文章,作者們寫得好“人生要匯入大海的,不能因一時的爛漫而滯留在池塘”“愛情如畫,我們只有欣賞的資格,沒有繪製的權利”…… 

[寫在後面] 

  成長帶來的副產品還有許多許多。驀然回首,我們才驚訝地發現我們已長大了,已成熟了。成熟是長大的必然,也是長大的象徵。成長中有喜悅也有悲傷,有汗水也有滿足。從迷茫中走向清晰,在理性中成熟,帶着流淚的微笑,那叫成長! 

  品味着生活中的這一本書,痛並快樂着是最好的詮釋。那一個個抽枝發芽,步步成長的瞬間是在自己的奮鬥中,深省中開始的。 

  --成長的那一行行腳印不就是這樣告訴我們的么?

我的成長感悟 標籤:成長感悟作文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 我的成長作文 我的成長經歷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