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一作文>成長感悟700字作文

成長感悟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700字

人,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慢慢長大。當一個人長大的時候,想的東西便越來越多,思想也慢慢走向成熟,有了屬於自己的秘密。 

  有個女孩長大了,漸漸有了一些不願讓別人知道的隱私,雖然那不是什麼重要機密,但在她看來卻至關重要,連親密的父母也不願透露。 

  那個女孩有寫日記的習慣,一本帶有密碼鎖的精緻的日記本記載了她的心事、生活中的一點一滴,喜怒哀樂……當她不開心時,她會拿出充滿了她的回憶的日記本,一字一句地看着,慢慢地回憶着以前的事情。當她看到開心的回憶時,她的臉上會浮現出陽光般燦爛的笑容;當她看到傷心的回憶時,她會哭…… 

  可是,她漸漸地變了,從一個文靜的、乖巧的女生變成了一個任性、叛逆的女生。以前,她很少會逆父母的意思,父母對她的教育,她會謹記在心裡;父母對她的要求她會順從,並儘力做好。當時的她,在眾多親戚朋友的眼中,是一個可愛、文靜、乖巧的好孩子,他們都很喜歡她、很疼她……日子一天一天地過着,她慢慢認為,母親對她的管教對她來說是一種束縛就像被繩子捆住一樣,她認為母親逼得她太緊,她認為自己沒有自由。她渴望離開母親對她的“束縛”,去過她那“自由的生活”……當時的她,根本沒有明白,父母對她的用心良苦。平時,她的媽媽多說她一句,她便顯得一副很不耐煩的樣子,有時甚至頂嘴;一次,她根她媽媽發生矛盾,她們兩個,吵架了……當時,她很討厭她媽媽,卻不知道她曾多次傷害了她媽媽的心。她變了,變得更叫沉默寡言,很少跟父母聊天。有時父母找她聊天,她只是蜻蜓點水般地隨便應付……疼她的父親並沒有責怪…… 

  直到現在,那位女孩漸漸懂事了,她知道錯了,但她無法在短時間內做回以前文靜的、乖巧的自己…… 

  她會努力的……

成長感悟 標籤:成長感悟作文 誦讀經典,感悟成長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