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高中作文>高二作文>成長感悟500字作文

成長感悟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500字

  “你怎麼又在玩遊戲?又在吃零食了?”刷了一些題目之後,剛坐下來休息片刻,正好媽媽進來,又是一通說教。

  “我剛做完題啦。”我有點委屈。

  ”那也換個方式休息一會,不要總看手機,讓眼睛輕鬆一下。“媽媽聽我一解釋,語氣終於緩了下來,還給我倒了一杯牛奶。

  ”好的,知道了,就玩一局哦。“我接過杯子,喝了一口,暗下決心就只玩一局,要自律一點。

  媽媽笑了笑,給了一個相信的眼神,就去忙碌她的事情了。

  而我的心情也平復了,不再像剛才那樣覺得有些鬱悶。

  像這樣彼相信任的局面,是在我和媽媽交談之後才有的改變。

  以前,媽媽只要一看到我看電視或者玩手機,總會不分青紅皂白地先”教育“一番,可是她可能只是剛剛外出回來,或者是處理一件事情剛回頭碰見我打開電視或者拿起手機而已。很多時候,我其實已經給自己安排了學習與休閑時間,那個瞬間,只是剛好我也完成了自己的學習任務而已。

  不能只是以自己看到的直接就下定論。不能不通過了解溝通就直接判定做的行不行。

  在幾次和媽媽的爭辯之後,媽媽終於和我達成了協議,要相信我的自律,同時我也要做到讓媽媽可以信任。

  所以才有了前面所寫的那一幕。

  在我們一次次地強調自己已經長大成人,不需要大人管束的同時,我們最先要做的就是讓他們看到我們的變化,看到我們的自律與懂事。行動好過太多無力的爭辯。



成長感悟 標籤:成長感悟作文 誦讀經典,感悟成長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