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給你一縷陽光1100字作文

給你一縷陽光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100字

那時,我給了它一縷陽光;那時,它給了我一縷陽光 

  ——題記 

  陽光,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,這讓我想起了5歲那年。 

  那天,久雨初晴,雖是陽光遍地,但還是讓人感到沁沁的寒。我和小飛走在小路上,頗些煩悶地吸着雨後甜潤的空氣。 

  突然,小飛放慢了腳步,我順着他的目光瞧過去,一隻肥嘟嘟的小雲雀正在地上跳來跳去地啄着撒了一地的小米,那快活輕鬆的表情,好像是沒有任何事能讓它煩心似的。 

  頓時,我心裡產生一種念頭:一定要把它抓來養!小飛像是明白了我的心思,我倆對視一眼,躡手躡腳地向它靠近……突然,小飛猛的一撲,那隻小去雀輕易地被困住了,不停扑打着雙翅,鮮紅的小嘴抖動着,發出“啾啾”的驚叫聲。 

  “喏,小愛,給你。”小飛笑着把那隻小鳥遞給了我,然後像只免子一樣,蹦回了家。 

  我捧着這毛茸茸的小傢伙可高興了,到家后翻箱倒櫃地找到一根細繩,小心地綁在小鳥左腳后才捨得放手,興奮地搬了把小椅子坐了下來,目不轉睛地盯着它看。 

  起初,它不停地拍動着翅膀,企圖擺脫金線的束縛,離開這兒,兩隻圓溜溜的眼睛不停地向四周掃射。然後,它的動作越來越慢,直到最後,它唯一的一絲力氣用盡了,倒在冰涼的地板上大口大口地呼吸着。 

  “鳥鳥,你怎麼了?”無知的我疑惑地睜大雙眸,用小手碰了碰它虛弱的身子。媽媽聽到了這邊的動靜,跑了過來,看見我上握着的細線,和細線那頭奄奄奄一息的小雲雀,明白了。 

  她蹲下來,笑着說:“小愛,你喜歡媽媽嗎?” 

  “嗯!”我搔搔頭,堅定地說道。 

  “那……萬一媽媽找不到小愛了,小愛怎麼辦?”她稍頓,“小愛就再也看不到媽媽了,就像小雲雀再也見不到它媽媽一樣呢!” 

  我拽緊了繩子,眼淚奪眶而出:“不要,可可不要再也見不到媽媽,小愛最喜歡媽媽了,小雲雀一定也是這樣!” 

  “嗯。”媽媽欣慰地摸着我的頭,“那,我們放了它好不好?讓它回去找媽媽。”見我還是不肯放手,她繼續說:“小愛這次放了它,以後小愛過生日時,它都會來看你呢!” 

  聽完媽媽的話,我破涕為笑,輕輕地解開了細線的結,生怕弄疼了它。“鳥鳥,對不起,我現在就放了你。不過,我過生日時,記得來看我喲!”我舞着小手向小鳥道別,那一剎那,感覺陽光充滿着活力,綠葉上的水珠也快樂地跳動着,心靈就像被清泉洗過一般。 

  小鳥似乎明白什麼,在飛向蔚藍天際的同時,不停地回頭凝望,在燦爛的陽光下,發出悅耳的鳥鳴,似乎在感謝我和媽媽在它小洞臨絕境時給了它一縷陽光,留給它一絲希望。 

  有時,動物們比我們更需要那一縷“微不足道”的陽光,就像那時我給了小雲雀一縷陽光;那時,小雲雀給了我一縷陽光。所以我說,不要吝嗇自己的陽光,我們送出“陽光”的同時,也給了自己一縷陽光。

給你一縷陽光 標籤:一縷陽光作文 愛是一縷陽光作文 給我一縷陽光作文 第一縷陽光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