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給你一百萬,要不要900字作文

給你一百萬,要不要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900字

給你一百萬,要不要 在物質橫流,金錢為重的利益社會,拾金不昧的時間越來越少,路人甚至有為數元大打出手,更有人為了名聲大燥,出賣了自身的品德、尊嚴、甚至信仰。那麼現在我提出一個問題,如有百萬元給你,要不要? 先問一問窮光蛋們。 陶淵明、杜甫可謂古代不折不扣的窮人,官位之低,晚年之悲涼實在是慘不忍睹。若把他們那光輝千古的詩篇出版成集,較今日之熱銷,定是粉絲成群,金錢成雨了。但如此的窮人,卻不為五斗米折腰,如此氣節,由不得後人感嘆唏噓。 再說說莫扎特、貝多芬,那震撼千秋萬代的偉大的古典音樂幾乎人人都有耳聞,他們的唱片銷量說出也駭人。然而也都是赤貧,一個窮的英年早逝,一個窮的耳聾無醫。 你可能想,誰都不想過窮日子,凡高的油畫價值連城,但當時也不是沒人賣座唄! 好,那就說幾個有錢人吧! 袁隆平作為雜交水稻之父,身價竟被有關機構定位千億;股神巴菲勒把85%的財產捐了出去,諾貝爾更大方,一分也沒給子孫留;居里夫人則懶得駭人聽聞,竟不去專利書上簽字;拼搏奮鬥的大批富豪,富有后依舊保持勤儉樸素的作風。 這看似費解,卻則是一種博大的人生智慧。人只有在拼搏奮鬥、卧薪嘗膽之後才能迸發出絢麗的火光。正所謂艱難困苦,玉汝於成。如同人一味沉浸於財富的美妙,就會深陷泥潭,不思進取,坐吃山空,直至土崩瓦解!正所謂富不過三代,唐玄宗引以為證! 由此看來,財富則深了一層。不少富人選擇了在臨終前把財富回饋社會,便是看出了金錢的雙面性,它陰暗面的兇惡與可怕。於是便毫不猶豫地拋棄金錢,而對於心中的一片冰心則誓死堅守,亘古不變,以求得心靈的財富源源不斷,滾滾而出。由此可見那些窮光蛋與窮人們,為了保持心靈的純潔,便忍痛舍金了。 不少人就被這金錢的陰暗面狠狠地砍了一刀。古代封建社會,慘劇接連不斷。皇帝疑雲重重,中央集權,身心俱疲,自古帝王難長壽,80餘歲的康熙大帝真可謂是“千古一帝”了;忠臣叛變,諸侯篡權,親戚兵刃相加,父子刀革相見,都成了被金錢操控的木偶,朝朝代代,滾入了落末的黑洞。 其實人生不必把金錢看得太重,金錢是能使人有房有車有地位,叱吒風雲,一手遮天。但最高貴的卻不是這些,做觀山水旖旎,陽光溫暖柔美,雨後空氣清新,日暮醉酒采荷,夜空星光燦爛。有錢人也會得感冒,有錢人不僅僅是風光。何嘗不做一個古代的隱者,追求內心的高尚純潔,暗參天地之道,又何愧那一陋室,一竹蓬,一淺飲呢?

給你一百萬,要不要 標籤:百萬英鎊作文 讀《百萬英鎊》有感作文 百萬葵園作文 一百分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