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小學作文>六年級作文>祖國——我為你自豪!1000字作文

祖國——我為你自豪!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000字

自改革開放以來,我們的祖國隨時都在發生着巨大的變化,2009年與1949年相比那可是脫胎換骨。 

  婆婆講:“她們小時候,什麼苦都吃過啊,哪像現在你們,吃得飽,穿得暖,還要零花錢。” 

  “那您講講吧。”我說。 

  “我小時候,8歲上學,不論是哪個季節,上學都是光着腳丫子,記得老師叫我去朗誦詩歌我都是光着腳丫子去的,身上穿的白襯衣都是借來的,平時背的書包都是補了又補到處是補丁的書包,直到你們幺祖爺當兵回來才給我買了一個紫色的高級書包,那時都是最高級的了,我可洋氣了。不過說起幺祖爺他可是親自到抗美援朝戰爭中身經數戰,是個打到底的老兵了。” 

  “那您那時吃什麼呢?”我說。 

  “那時候有什麼吃的就吃什麼。”婆婆答道。 

  “吃得飽嗎?”我問。 

  “那時候餓死的人數不勝數,我爸爸就是其中之一。”婆婆說。 

  “那您呢?”我問。 

  “我都是從死亡邊上掙扎過來的,三年自然災害我們從沒吃過肉,農業學大寨,工業學大慶嘛。”婆婆說。 

  “那您母親呢?”我問。 

  “我媽媽,都是因為她會釣魚,勉強可以支撐,還有最重要的是你四祖爺在康定當縣長那時寄回一點饃。”婆婆說。 

  “有一年還不準燒火,要吃飯到食堂開飯的時候吃,掌勺的想給你多少就給你多少,把他惹到了,他給你米湯,你就只有喝米湯了。”婆婆說。 

  我問:“那時你們有玩具嗎?怎麼玩呢?” 

  婆婆說:“哪有什麼玩具啊,我們最大的樂趣就是幾個人去菜籽桿中捉迷藏。” 

  婆婆說:“以前的路是爛泥巴路,連收音機也買不起,更別說電視了……” 

  是啊,婆婆說的沒錯,我們現在要吃有吃,要穿有穿,有彩電,有高級玩具,有的同學家裡還有電腦,我們的生活真幸福啊!然而有的同學還不滿足,嫌自己家沒有別人家吃得好,自己的零花錢沒有別人的多,自己的筆不夠高級,自己爸爸的工資沒別人爸爸的工資高等等等等的抱怨,這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。你看現在的水泥路和以前的爛泥巴路相比,已經發生里翻天覆地的變化,以前只有幾輛自行車過的地方已經是車水馬龍,川流不息了。也不會發生挨餓的情況了,許多家庭每天吃的上肉了,也不會背有補丁的書包了,街上也不會有草房,瓦房了,也看不見雞在街上跑了,看見的全都是高大的樓房,我想很少有人說自己家的房子要漏雨吧?看見的新農村裡的房子都像是別墅了。 

  眼看,我們的祖國母親要60歲了,這60年來她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,由以前的落後國家,逐漸變得強大起來,中國一定會變成世界強國,我們是祖國的花朵,長大后,我們要報效祖國,為祖國爭光,讓中國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! 

  王慶棋 

  六年級(2)班

祖國——我為你自豪! 標籤: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我為你自豪作文 我為祖國自豪作文 祖國,我為你驕傲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