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相聚1100字作文

相聚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100字

  如果說蒲公英的種子可以停止漂移,如果說清風可以吹亂所有的過去,如果說沉默可以掩蓋一切記憶,我願意,化做一棵小小的蒲公英,伴着清風,將最美的祝願獻給你,你是否記得那個已逝去的冬日,你是否留戀着我,和我們一起經歷的過去,我只想真實地記下生命中那些刻骨銘心的東西,紀念那已流逝的曾經……

  我一直認為世上沒有人比倩更了解我,也沒有人比我更了解倩。我們在那白雪飄零的冬天認識,一年前,又在寒風凜冽的冬天裡分別、離去。

  正因為有夢,我們相識、相知。從第一次看見這個小女孩時,我就知道我們會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。或許是因為緣分,我們又幸運的被安排坐在一起,在那個漫長的冬天裡,每天都有兩個形影不離的小女孩手牽着手,一起寫着她們的“童話”。當白雪降臨時,便是兩個小女孩最開心的時候,她們踩在潔白的雪地上,身後留下一串串歪歪扭扭的小腳印,好象在見證着這份如皚皚白雪般純潔的友誼,我知道,雪是冬天的小生靈,它之所以純潔,因為它將世間一切的污穢都積澱在這厚厚的雪地里。因為它將兩個小女孩的友誼埋藏在心裡。

  春意盎然時,鮮花是我們的摯友,夏日炎炎中,太陽是我們的玩伴。秋高氣爽時,落葉是我們的日記,白雪飄零時,寒風是我們的淚滴。

  冬季很快就結束了,兩個小女孩也在一天天的長大。終於有一天,我們將要分開了,因為我們選擇了不同的中學,但六年的時光足以讓我們刻骨銘心。分別的那天,倩再次緊緊地牽了我的手,這一次是捨不得放開,我們又一起走過了那條走了六年的路,但我們真希望“路盡綿延無盡頭啊!”我們彼此都沉默了很久,本來準備了千言萬語,可這時的我卻無言以表,最後,倩對我說:“你要相信,我們會再相聚!”說完,我們都激動得哭了。現在雖然我們不在一起,但我相信有些東西是可以跨越的,比如關懷思念,比如惺惺相惜,比如不離不棄。

  現在想起這些事,心裡彷彿裝着滿滿的幸福。我一直覺得倩就想是一個揮着翅膀的女孩,她闖入我的生命中,在我失意時安慰我、鼓勵我,教我怎樣面對失敗,怎樣做個勇敢的女孩,怎樣自由自在地飛翔。周潔如說,世上最美好的句子是“我要我們在一起”。雖然我不能和倩在一起,但我想倩一定和我一樣在同樣的天空下看經過的雲,說不定她現在也在和我想着同樣的事情,說不定有朝一日,我們都會成為不怕風雨,勇敢地揮着翅膀的女孩。

  我現在才明白你是風刀雨劍中那棵不倒的勁草,是沉吟里那盞點亮我心靈的孤燈;你是在我疾風苦雨中行走時飄過來的那把傘,是我生命長河中不斷招手的浪花;是我在獨自暗泣時飄過來的那方手絹,是我最真誠最摯愛的朋友。

  你是否記得那個冬天,你是否記得我們共同珍存的回憶,請相信:我們會再相聚!



相聚 標籤:再相聚作文 相聚作文 二十年後的相聚作文 二十年後再相聚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