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2900字作文

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2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900字

冬天漸近,公園的長凳上微涼,我輕輕地挪了挪脖間你送的圍巾,臉上浮現一片笑意。風兒捎來一片落葉,我接住了,悄悄在上面刻下此刻的心聲: 

  女兒你好嗎? 

  冬天的公園分外冷清,幸好有對面的一對母女共享晚秋的美景。寒風的腳步漸緊了,輕輕扣打你的窗,孩子,多穿些衣服不要着涼。你送的圍巾我戴着心裡別樣溫暖,順暢。 

  你瞧,對面的小女孩摔了一跤,真叫人心疼,她正朝着母親哭泣,這多麼牽動人的心弦!小女孩的媽媽把小女孩攬在懷裡,把她的頭靠在自己肩上,哄着她走了一圈又一圈。 

  孩子,過去你是我心中的明珠嵌在心坎,今後也是,我甘願為你奉獻,陪你哭泣,逗你開心,我願永遠為你遮風,做你堅實的依靠。可是現在,我不得不低下頭,請你攙扶我走完剩下的人生之路,做我過去不願接受的依靠。 

  也許有一天我會步履蹣跚,追不上你輕燕般的步伐,請你不要丟下我。等一下再等一下,讓我喘口氣,攙扶着我幫助我跨過歲月的羈絆。因為我也是這樣子幫你跨出人生的第一步。教你跨過挫折與困難的鴻溝。 

  也許有一天,我的雙手是如此顫抖,不能自己穿衣,請你不要拒絕我。幫我一次再幫我一次,讓我好好休息,給我衣着給我梳洗幫助我擺脫年邁的不便。因為我也是這樣子幫你第一次裝飾人生,美麗生命。 

  也許有一天,我的牙齒已經褪化了,口齒不清而又嘮嘮叨叨時,請你不要打斷,聆聽我再聆聽我,聽我好好地把愛,關懷說上一萬次。接受我對你無盡的愛意。因為我也是這樣教你人生的第一次呼喚。 

  也許有一天,我用餐時,把飯粒弄得滿桌,請你不要厭惡我,耐心一點兒再耐心一點兒。因為我也是這樣給你人生的第一次盛宴。 

  也許有一天…… 

  …… 

  風兒更凜冽了,我把脖間的圍巾繫緊了一些,希望風兒能把這心聲捎給遠方的你。女兒,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,攙扶我完成人生的最後旅途,我會奉上對你一生的愛意! 

  孩子,讓我們相互依靠走過人生的坦途與泥窪,春夏與秋冬。讓我們相互依靠,走得更長更遠! 

  年邁的母親最想依靠的是女兒,就像女兒當年最想依靠的是母親一樣。這就是本文獨特的、然而又是非常精巧的構思。讀罷全文,真有一種“虧她想得出”的感覺。文章展示的,不僅僅是母女間依靠對象的相互轉換,更是母女間相互依靠、相依為命情感的真情流露。

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2 標籤: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作文 最想依靠的人是你作文 我最想依靠的人作文 最想依靠的人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