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三作文>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700字作文

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700字

鳥兒羽毛豐滿,便欲展翅高飛,不再依靠大鳥;果實已經成熟,便欲離開枝頭,不再依靠大樹;而我,無論身在何方,長大與否,最想依靠的,始終是你——母親。 

  你常說我長大了,要自立自強,萬萬不可做“啃老族”、“室中花”,一輩子依靠父母。每每聽到這些,我總是不屑地說:“我才不依靠你呢,我要自己闖出一片天地。”可心裡卻總是一陣不舒服,是心口不一的感覺。 

  你可知道,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,不是金錢與物質,是你的感覺,你的嚴厲,你的要求。 

  從小到大,都是你幫我挖耳屎,雖說小時候我還不懂事,怕傷了耳朵,你幫我挖,是情有可原;可是我長大了,會做很多事了,挖耳屎,小菜一碟而已。但我還是找你幫我挖,只因我想依靠着你,享受那幸福的感覺。無論小時候,還是長大了,我始終最想依靠在你身邊。 

  上小學時,你第一次把我趕出了家門。從小到大,就此一會,我記憶猶新。當時我和弟弟在家裡打水仗,弄得廚房、客廳一團糟,我們姐弟的衣服都濕漉漉的,作業也沒做。你下班回來,看到這一切,就把我們狠狠地罵了一頓,還特別指責我:當姐姐的不教導弟弟,還跟弟弟一起瘋鬧。不由分說地就把我趕出了家門,讓我在外面面壁思過,任憑我在外面哭鬧、哀求。一頓痛罵,一場驅逐,終於收斂了我的戾氣,也讓我後來平安地度過了青春叛逆期。 

  上初中了,你說我長大了,要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幹了。於是你要我和弟弟每天輪流做飯,搞衛生,還要我們幫你打工,雖然有工資發,但你卻要我們除了學習用具和伙食外,其他東西都要自己出錢來買有時還要被扣工資。即使我有一萬個心不甘、情不願也無可奈何。正是你的要求,讓我學會了理財、自立和責任。 

  我怕是離不開你了,母親。你的感覺給予了我幸福、溫馨;你的嚴厲教會了我乖巧、收斂;你的要求告訴了我要自立、自理。無論飛鳥何去何從,無論果實是否落地,藍天白雲下,人生道路中,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,母親。

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標籤: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作文 最想依靠的人是你作文 我最想依靠的人作文 最想依靠的人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