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春,是你嗎?1000字作文

春,是你嗎?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000字

在被電線分割的一方角天空里,冬季的天空,總是這樣鋒利的高遠,只有白寥寥的光,從天空里僵硬地打下來。在節拍器的生活里,日子一圈又一圈,在我們沒有注意到的時候,纏成了一個透明的繭。聽過這樣的聲音么?在很遙遠,又很近的地方傳來——春,是你嗎?

  葉子鋪滿了一地,紅色的,黃色的,綠色的,慢慢潰爛在雨中,春天竟也是個蕭條的季節,空氣里低低地浮動着一股樹葉的味道。

  開學那天,我們小心翼翼地試探着,最後相視而笑,確定了,你就是我的友人。你是一個內向的人,不敢在上課的時候大聲地發言,動不動就臉紅,在黑板上板演式子的時候也是那麼靦腆,但是在我的面前,你彷彿有了說不完的話,笑不完的聲。看着你大笑的臉,知道么?能給你愛和感動,我是多麼的幸福。

  有一天,你受傷了,飛翔的翅膀不經意地折斷。不知又是哪群女生在走廊上吵架,在同學們的議論聲中,我依稀分辨出了你的名字,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。我衝出了教室,我知道,傻傻的你,不懂得保護自己,一定又藏在哪個角落裡偷偷地哭泣呢。像馬拉松似的繞着教學樓跑了好幾圈,也沒看到你,心像是被寒冷的風吹了一整夜,冷得發痛。終於,在圖書室里,你把自己如蝦米似的縮成小小的一團,頭深深地埋進雙膝,肩膀輕輕地顫動着,動作那麼小,卻一下一下地打在我心上,像是有人拿着一把刀子狠狠地捅着。輕輕地,你把頭靠在我肩膀上,小聲的哭,怕驚擾了什麼似的,你說:“她們為什麼要這樣……還好有你……”我深深地自責着,為什麼當時沒有在你身邊,緊緊握住你的手。我輕輕拍了拍你的肩膀——我們,去跑步好嗎?

  這是只屬於我們兩個的秘密,讓悲傷最快逃離的方法,就是讓風的速度去趕走它。

  鮮紅鮮紅的跑道,通紅通紅的我們的臉,鮮紅鮮紅的我們的青春年華……飛快地,飛快地,在一圈圈的跑道上飛速上前。就讓我們狠狠地加速前進,逃離這些傷心的紛擾。你笑了,對着我開心地笑了,我又看到了以前那個雖然文靜但是鮮活的你。春,是你嗎?是你到來了嗎?在我們經歷了一個冬天的等待之後,你姍姍到來了嗎?我們一起編織的那個透明的繭,輕輕地破裂開來,當飛鵝破繭而出的一瞬間,我們的微笑,都長大了。誰會在一個季節的瞬間,聆聽蓓蕾初綻的聲音?如同一團小小的火焰,“嘩”的一聲燃燒開來,把你的耳朵喚醒。花開的聲音就這樣清新脫俗,迴響在心靈幽靜的庭院。一個生命絕美的聲音,就在這時被我們聽到,我們如此的幸運。

  春,是你嗎??我們相信,你是的。

春,是你嗎? 標籤:我是你的天使作文 如果我是你作文 是你作文 不會變的是你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