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三作文>孤獨是一個人的清歡500字作文

孤獨是一個人的清歡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500字

  孤獨是每個人一生中必須經歷的過程。古時也是如此。

  詩仙李白雖是浪漫主義詩人,但在登上敬亭山後,油然而生的孤獨與寂寞,讓他吟唱出了“相看兩不厭,只有敬亭山”。

  豪放派詩人蘇東坡,一生大都是以樂觀面對生活,遭到貶黜后,寫下了千古名句——“揀盡寒枝不肯棲,寂寞沙洲冷”,他是樂觀的,也是孤獨的,無人能理解他內心深處的孤寂。

  即使是“千古第一才女”——李清照,在金兵入關后,又無知己可以傾訴,寫下了“尋尋覓覓,冷冷清清,凄凄慘慘戚戚”。這位才女心中的孤獨寂寞、悲涼凄苦又與誰訴說呢?

  朋友不可能一直幫助你,老師不可能一直指導你,父母不可能一直陪在你身邊,人雖然是群居動物,但也免不了獨處的時候。一個人吃飯,一個人睡覺,一個人走路,一個人消化這些苦悶,一個人排解自己的憂愁......古人用詩詞排解孤寂,那,我們呢?

  獨處的時候,空想?悲傷?憂慮?或許這是一個認識自己的好機會。在現在的班級里,我是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,朋友不多,不善於交際,只能一個人去食堂吃飯,但在這過程中,我不用因為與朋友交談而錯過身邊的風景,看看學校有什麼變化,想想我接下來應該怎麼努力,我還有哪裡不足。重新審視自己,面對自己,學會孤獨。

  孤獨不意味着脫離群體,真正會獨處的人,能夠忍受孤獨,也可以融入群體。

  孤獨如一杯清茶,始苦終甜,在某一個安靜的午後,甜味縈繞於心,綻放出一朵朵沁人心脾的花......



孤獨是一個人的清歡 標籤:清歡作文 一個人的作文 一個人的世界作文 一個人的感覺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