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遺失在那一刻的美好1500字作文

遺失在那一刻的美好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500字



  胸前的梔子花在慢慢地枯萎,香氣越來越淡……美好,就在那一刻遺失。

  ——題記 

  

  喜歡梔子花那潔白的花瓣,那淡淡地清香,風一吹,便漸漸彌散開來,聞一聞,好清爽。

  六月,是梔子花盛開的季節,那時,我會經常去梔子花盛開的地方,去聞一聞,摘一朵,放在胸前,輕輕地托着,隨即,捂在胸口。 但是,漸漸的,胸前的梔子花那潔白的花瓣慢慢的枯萎,香氣越來越淡。美好,就在那一刻遺失。 


  

  美麗,就在那一刻徘徊、流逝、遺失。祭奠那一刻的美好。

  我喜歡小杉的那一句口頭禪:“一個人執著地等待,寂寞直至到死。”一個人默默地等待着,但是孤寂仍舊伴隨着他,心中的美好就在那一刻漸漸地遺失,轉角而來的卻是無盡的悲痛,悲觀絕望也接踵而來,直至到死。

  梔子花的美麗就在捂在胸口的那一瞬間遺失,而一個等待着的人的美麗就在等待時孤寂而來的時候遺失。

  我喜歡那一句話:“孤寂,默默地埋葬在那一個遺失的空間里,一個人執著地等待,何時才會結束,即使是孤寂地窒息,就是不要沉默!”美好,就在孤寂的那一刻遺失;美好,就在沉默的那一刻遺失。

  梔子花盛開,美好,就在那一刻凝固;但是,梔子花枯萎,美好,就在那一刻遺失,而護花着只能欲哭無淚,只有那一刻的美好留在心中,記憶將永久地存在,但是梔子花從盛開到枯萎的那一刻,卻是暫時的。雖然,梔子花還會再一次地盛開,但它也會再一次地枯萎,而且原來盛開的梔子花也不會完全相同,“世界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”,但世界也不會有完全相同的兩朵梔子花,即使是在同一株梔子花上長出來的。一朵梔子花的美好就在盛開的那一刻凝固,但是它不會有永久的美好。美好,就在它那枯萎的那一刻遺失。然而,永久的只有那一刻的記憶。

  人生也不過如此。

  一個等待着的人,美好的只有那永久的記憶。  

  一個青少年,美好的只有那寶貴的時間。  

  一個母親,美好的只有那嗷嗷待哺的孩童。  

  護花者只有珍惜那花朵盛開的那一刻,花朵的美好,即使是在它枯萎的時候遺失,但是你已經珍惜,那就是最美好的。人們也應該珍惜屬於自己的美好,那麼,即使失去了,但是那珍惜的時刻卻是最美好的。  

  我信步向梔子花盛開的地方走去,漸漸地,我不再摘一朵梔子花放在胸口,而只是湊上鼻子聞一聞,那聞一聞的瞬間在我看來,那是最美好的。因為,我已經明白:我不應該把梔子花的美好剝奪,而是應該珍惜那一刻的美好,並且把它永遠地銘記在心中。我的人生也應該如此。

  【終曲】

  梔子花開,那一瞬間便是它的美好,但是,在護花者看來,那便是永久的美麗。  

  風,慢慢地飄來,把梔子花的芳香吹向世界各地,指尖的美好就在那一刻永恆。  

  梔子花開,梔子花謝,美好將永久停留。  

  世界,沒有遺失的美好,只有沒有珍惜的美好。  

  我們應該把美好好好地珍惜,把它永遠記在心中。記住:“世界沒有遺失的美好,只有沒有珍惜的美好。”

  

遺失在那一刻的美好 標籤:在那一刻作文 遺失的美好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 那一刻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