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留點天真給自己800字作文

留點天真給自己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800字

  夜晚。一人漫步在廣場的小路上,累了,坐下來,昂起頭,看見了那久違的天空,繁星點點。此時的我就像是一個單純的小姑娘身處在童話夢境中一般。

  童話!星星!這是我小時候認為最美最夢幻的場景。現在,繁重的作業和現實的社會生活沖昏了我的頭腦。沒有時間,也不想去想這些特別幼稚的事兒,滿腦子想的都是明天應該幹什麼,還有哪些事兒沒有完成。直到今天,偶然間發現了被我忽略已久的天空和即將被遺忘的童年。

  那天,小艾和小易鬧矛盾了。在他們敘事的過程中,我很明顯的感覺到這件事的確是小易不對。很多人都在批評他,他的臉色也越來越難看,因為沒有人可以給他一個台階下。小艾在一旁委屈的哭了,大家都去勸她,都要求小易給小艾道歉。但是我曾經那個天真純潔的我呢?並沒有這樣,我一直在維護小易,說小易不是故意的,錯的就是小艾。很多人都用驚異的眼光看着我,我也被自己的行為嚇了一跳,自己到底是在幹什麼,難道就是為了圖小易一個課代表的小小利益嗎?沒有。沒有。我只不過是為我以後着想,小艾本來也有錯的啊,我一遍一遍的這樣告訴自己,但始終並沒有安慰下我那顆緊張的心,在同學們嘲笑,諷刺的眼光中我才明白自己錯了,我終於知道我錯了。第一次發現自己竟然變得如此虛偽,

  記得小時候,父親給我講過許多小孩子撒謊得到報應的故事,狼來了、匹諾曹的故事……《皇帝的新裝》末尾那天真的聲音:“皇帝什麼也沒穿啊!”。它痛快淋漓的將虛偽的大人的謊言撕碎拋棄。於是,我懂得了“真”在一片黑暗的虛假中才更顯得可貴。

  我被一時的榮譽和利益蒙蔽了雙眼,喪失了判斷是非的能力。以前的很多違心事都被我自己安慰下去,一次次的原諒自己如果可以回到從前,我也許就不會每日每夜絞盡腦汁的想明天應該怎麼做怎麼做了吧?就不會費盡心機的去計劃要跟誰好跟誰好了吧?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甘於落後的人。但是現在這種社會,誰會去做虧心事呢?

  。這次,我終於懂了。欺騙。其實自己每天都在欺騙。區別只在於直接和間接罷了。

  初二:黑小花



留點天真給自己 標籤:留點感激在心中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