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三作文>我想唱首歌600字作文

我想唱首歌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600字

  中國是具有五千年歷史的泱泱大國,五千年來中華大地上孕育出了不計其數的英雄志士,他們的事迹膾炙人口,他們的行為可歌可泣。因此,我想為他們首歌。

  我想唱首歌,為具有堅強意志的你們唱一首讚頌的歌。

  繼承父命,躊躇滿志,卻因仗義執言而使漢武帝龍顏大怒,身受宮刑。可是為了心中的目標,你忍辱負重,終於完成了史學的開山之作—《史記》。司馬遷,你堅強的意志令人欽佩,“史家之絕唱,無韻之《離騷》”的讚歎是你生命中的光環,是你一生的榮耀。

  我想唱首歌,為具有滿腔愁緒的你們唱一首婉轉的歌。

  你本不是一個做國君的材料,你只喜歡詩詞,卻被迫擔起治理國家的擔子。宋軍的南下,使你無力抵抗,只有開門投降。國破家亡的你,心裡愁苦無法排解,就只有作詞排解。“夢裡不知身是客,一晌貪歡”是你逃避現實的無奈,“獨自莫憑欄,無限江山”是你對舊日生活的回憶,“問君能有幾多愁,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”更是你內心情緒的體現。西樓之上,一個斯人獨憔悴的身影若隱若現,窗下,一個愁苦的人正傾聽簾外潺潺的雨聲。國破家亡並不能掩蓋你在文學史上的地位,宋詞之中,也一定會留下你獨樹一幟的吟唱。

  我想唱首歌,為具有樂觀精神的你們唱一首欽佩的歌。

  因烏台詩案被貶官的你,面對人生的挫折並沒有灰心喪氣,而是振作起來。“莫聽穿林打業聲,何妨吟嘯且徐行”是你對挫折的輕視,而“會挽雕弓如滿月,西北望,射天狼”則是你內心抱負的體現。蘇東坡,你因樂觀而名垂千古!

  我想唱首歌,讚頌那些愛國英雄,仁人志士,遷客騷人,使他們的事迹廣為傳播,他們的精神百世流芳。



我想唱首歌 標籤:我想唱首歌作文 唱首歌作文 為你唱首歌作文 總想為你唱首歌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