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三作文>我想唱首歌800字作文

我想唱首歌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800字

   也許你還記恨"非典",是它破壞了原本寧靜的生活。的確如此,沒有人敢小視"非典",在我們為自己的安然無恙而慶幸的時候,我們無法忘記在抗擊"非典"一線的醫務人員,他們為人民的安全豎起了一道屏障。我似乎已無法用最貼切的詞語去讚美他們。

  突然想起台灣群星演唱的一首歌《手牽手》。不錯,醫務人員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所體現出的最偉大的精神,就是團結、奮鬥。

  你一定忘不了電視中的那則"非典"公益廣告,當所有人都忙完一天工作回家后,那位可愛的小女孩和父親在家等待母親的電話。原本一家三口能一起吃一頓溫馨的飯,但母親此時卻身在前線,身穿隔離服,與"非典"抗爭。夜深人靜,小女孩托着小腮,趴在窗口,她是多麼想念母親啊!他們對"抗非"戰鬥勝利的信念讓人震撼。她知道,自己的母親絕不是孤立的,因為他們是手牽手,一起"抗非"的白衣戰士,無論誰倒下了,都會有人繼續着去做。因為他們是一個集體,為人民的利益而團結奮鬥的集體。每一個醫務人員都是這個集體中的一員!

  "手牽手,我的朋友,愛永遠在你左右。"正如這首歌所唱,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在抗擊"非典"中獻身的白衣戰士。記得廣州某醫院的護士長在"抗非"期間不顧個人安危,沖在最前線。身心的勞累沒有打垮她的意志,但無情的病魔卻進入她的體內,她倒下了,再也無法像以前那樣去照顧別人,反而需要別人的照顧。這時,她毅然謝絕了同事的護理,她不希望自己的病傳染給別人,也不想給同事增加負擔。事實上,她希望有更多的病人得到幫助,但最需要幫助的,是她自己。就這樣,一個年輕的生命離我們而去了。但她那為了別人的生命而忘我奮鬥的精神卻永遠留在我們心中。這是醫務人員們團結一心抗"非典"的真實寫照。

  手牽手,共抗"非典"。在這個關鍵時刻,無數英雄挺身而出,毫無疑問,他們是最可愛的人。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鼓舞着億萬人的心靈。謝謝《手牽手》這首歌,能讓我滿腔的熱情得以抒發。感謝你們,白衣戰士,讓我們團結一心,共抗"非典",共興中華!
 



我想唱首歌 標籤:我想唱首歌作文 唱首歌作文 為你唱首歌作文 總想為你唱首歌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