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一作文>點亮心靈的燈500字作文

點亮心靈的燈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500字

點亮心靈的燈 

  火焰,可以點亮熄滅的蠟燭;夢想,可以點燃心靈的燈。 

  ——題記 

  當房間昏暗時,可以點亮蠟燭,照亮房間,心靈昏暗了,又該如何呢?大概要用夢想來點亮吧。 

  期中考試,這是人人皆知的重要大考,讓同學們個個為之所懼,畢竟,期中過後有個“家長會”呢,而我卻將這個“家長會”拋在腦後,置之不理,最後,我以一個做夢都沒想到、令老師驚訝不已、令父母不停責罵的壞成績告終…… 

  成績出來后我像陷入了無底的深淵,沒有光線,沒有溫暖,沒有…… 

  悲哀充斥着我的心情,彷彿我的世界里瀰漫著陰霾。 

  我不喜歡沉默的生活。回到家后,我用同學教我的方法——聽聽音樂,放鬆心情,那些曾經我喜歡聽的歌也不多聽了。隨便聽聽吧。過了許久,有一首歌讓我感受最深——《彩虹背後》。最令我深受感動的是這樣一句話:“我相信在未來某一天,我會收穫所有的光榮,就算我像顆流星劃過夜空,至少對得起每一分鐘。”當歌聲飄過耳畔,誰會不認同呢?我們的生命也許很短暫,為何不成為那個為美麗的“流星”呢?此後,每當我又不認真,聽着秒針移動的聲音時,就想想這句話,就立即投入到學習中了。 

  期中考試已離我遠去,初一的最後大考卻步步逼近,這就是我發揮的最佳時機。好了,帶着必勝的信心,反敗為勝,取得這學期的圓滿成功! 

  把燈點亮,房間就明了;把夢想燃燒,心就亮了……

點亮心靈的燈 標籤:點亮心靈的燈作文 亮心靈的燈作文 點亮心燈作文 心靈的燈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