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小學作文>六年級作文>點亮心靈的燈600字作文

點亮心靈的燈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600字

生活就像一個五味瓶,酸甜苦辣。人的心靈就像波浪,起起伏伏。在我高興時,有父母朋友分享喜悅;在我悲傷時,有小熊陪我發泄……而在我焦急、寒冷、失落時,曾有個人溫暖了我的心靈。 

  那是個星期六,天空下着傾盆大雨。我穿着雨衣在18路站台等車上學。寒冷的風伴隨着滂沱大雨襲來,凍得我瑟瑟發抖。可這18路車左等右等就是見不到車影,這可把我急壞了。路邊的樹苗被寒風和大雨打得東倒西歪,也許此時只有它理解我的心情。就在我急得直跺腳的時候,18路車終於慢悠悠的開過來了。遠遠地,就看見車上人山人海。這讓我本來焦急、寒冷的心靈更加雪上加霜。 

  我抱着濕淋淋的雨衣,被人們擠在角落口,失落極了。想哭但哭不出來,想發泄但不好發泄。車子緩緩地駛着,陣陣風吹過我淋濕的身體,好冷啊!我的手凍得通紅,就在我焦急、失落、寒冷時,耳邊突然響起:“小妹妹,來,過來。”好親切的聲音啊!是誰?我環顧四周,看見旁邊一個姐姐正朝我招手。這個姐姐讓我過去幹什麼呢?我慢吞吞的走過去,那姐姐不管我身上濕漉漉的,就把我抱在她腿上,還將我的雨衣和她的放在一起。我受寵若驚,一時還沒反應過來。我的心靈受到不小的波動,這位姐姐與我素不相識,可她卻像一個母親關愛着我。見我小,又沒位置,就把我抱在她腿上。我感動極了,剛才寒冷、失落的心靈一下子亮了起來,溫暖起來。 

  我儘力減輕重量,不讓姐姐太過負擔。可那位姐姐把我抱得更緊了。我動彈不得,只好這樣了。 

  到站了,我趕緊站起來,抱起雨衣。這時姐姐又關心的說:“妹妹,慢點。”我的心靈再一次震撼了。下了車,我不禁熱淚盈眶…… 

 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,在我寒冷、焦急、失落時,有位姐姐溫暖了我的心靈!

點亮心靈的燈 標籤:點亮心靈的燈作文 亮心靈的燈作文 點亮心燈作文 心靈的燈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