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守住我的金礦900字作文

守住我的金礦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900字

有這樣一個故事:美國田納西州有一位秘魯移民,在他的居住地擁有6公頃山林。在美國掀起淘金熱時,他變賣了家產舉家西遷, 

在西部買了90公頃土地進行鑽探,希望找到金礦,可他幹了5年,不僅什麼也沒找到,連家底也折騰光了,只好又重返田納西州。 

當他回到故地時,發現那兒機器轟鳴,工棚林立。原來,被他賣掉的那個山林就是一座金礦。它就是美國有名的“門羅金礦”。 

一個人一旦丟掉屬於自己的東西,就有可能失去一座金礦。對此我體會頗深。伴隨着中國股市的風風雨雨,走過了四年坎坷的投資路。 

97年我初入股市,那時流行績優理念、長線是金理念。我也立志成為一名成功的中長線投資者。在經歷了幾次失敗的短線后, 

決定不再頻繁進出,買進一隻好股抱着做中長線。於是30元買進了當時業績最好的四川長虹,僅兩個多月長虹竟攀升至61元的價位, 

我及時出手,獲利100%!長線是金的投資理念顯示了巨大的威力!98年初買入金花股份,三個月後也取得了翻番的贏利。 

貪婪與恐懼是常人難以克服的兩大障礙。貪婪往往使你落入莊家誘多的陷阱,恐懼又常常讓你失去即將到手的寶藏。自98年下半年 

成功地捕捉到輕工機械的兩個漲停板后,就有了一種追逐短期獲暴利的思想,使我深深地陷入了短線追漲殺跌的泥潭之中。 

99年5。19行情的末期我本已空倉離場,但在7。1的暴跌之中,我發現山推股份竟然逆市漲停,禁不住暴利的誘惑,於是奮勇地 

殺進了莊家設好的圈套之中。貪婪使我忘記了大盤的虛弱,忘記了股市中應恪守的紀律。今年年初,發現深深房有走強的跡象, 

便以5。8元買入。但買入之後該股便一路下跌最低曾跌破5元。當該股反彈到5。5元時,我忍不住割肉離場。命運總是在嘲弄 

那些心理不健全的人,6個交易日後,深深房以力拔千鈞的氣勢連續三個漲停板,股價自此便一去不回頭,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 

就漲到了15元以上。在買入該股之前自我感覺買入的理由非常充分:股價低,市值只有6個億,黑馬往往誕生於低價股中。 

但恐懼使我失去了本該屬於我的利潤。 

我們每個人都潛藏着獨特的投資天賦,這種天賦就像金礦一樣,埋藏在我們平淡無奇的生命中。如果你丟掉了屬於自己的投資理念 

和擅長的投資方法,幻想着一夜暴富,讓貪婪與恐懼佔據了你的心靈,你也許將失去一座金礦。

守住我的金礦 標籤:守住作文 我的金魚作文 美麗的金作文 我家的金絲雀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