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我最愛的人400字作文

我最愛的人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400字

從前有一個孩童,名叫張三,他家裡養了許多羊,但他做事馬馬虎虎的。 

  一天,羊圈上的欄杆上塌了一個洞,張三的鄰居看見了,就提醒他趕快修羊圈,他呢,搖搖頭說:“只有一個小小的洞,沒關係的,過幾天再修吧。”鄰居沒辦法,只好走開了。 

  當張三準備修補羊圈的欄杆,順便看看小寶貝羊羔長的怎麼樣時,發現羊跑掉了不少,沒剩幾隻了,他看到這番景象,不禁傷心地大哭起來:“我的羊兒呢?哇……哇……” 

  有一位老人家聽到了張三的哭聲,就走了過來,關心地問他: “你怎麼啦?哭得這麼傷心?吵得我沒法睡覺了。”張三掛着眼淚珠子把事情的經過說給了那位老人家聽,老人家聽了,笑着對張三說:“你的羊兒不見了,是因為羊圈上欄杆的洞修得太遲了。你一旦發現,就要及時修補,否則羊就一隻一隻地跑走了,你現在修補還不算晚,還能挽救剩下的羊只。”張三頓時醒悟過來,謝過老人家,拿起鎚子,把羊圈上的欄杆修得牢牢的。 

  從此以後,張三家的羊再也不少了,他也徹底改掉了這個拖拉的壞毛病。雖然張三丟了不少羊,但他從這件事情汲取了很大的教訓,從此養成了有錯即改的好習慣。 

  指導老師:劉溪

我最愛的人 標籤:我最愛的人作文 我最愛的作文 我最愛的老師作文 最愛的人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