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小學作文>五年級作文>我最愛的人——媽媽600字作文

我最愛的人——媽媽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600字

媽媽對我的愛無處不在 ——在生活中,只要氣候變化,她總不忘為我增減衣服;生病時,她會不眠不休地照顧我;在學習上,她總會耐心地指導我;節假日,她經常帶我出去玩......。在我心中,有一件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——  

 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傍晚,我要去佳藝琴行學古箏。出門時還晴空萬里,彩霞滿天,可剛上了一會課,外面就打起雷來了。“轟隆隆......”,聲音想得可怕,不一會兒,就下起了瓢潑大雨。終於下課了,天已經黑了。我出了門,迎面吹來一陣寒風,我不禁縮了縮脖子,好冷呀!看着同學們一個個地被爸爸媽媽接走,我站在屋檐下,感覺自己就像一棵小樹苗,被狂風吹得左搖右擺。過了一會兒,琴行的門也關了,我還在不停地等呀,等呀...... 

  終於,我在大雨中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——是媽媽!媽媽在雨中奮力地蹬着車,趕了過來。 

  我氣憤急了,質問媽媽:“今天怎麼來這麼晚?” 

  “今天單位加班,有些事情必須要做完,所以來晚了。”媽媽有些歉意地說。 

  “你冷不冷?”媽媽一邊說一邊脫下外套遞給我。 

  “我不要。” 

  “不行!你的手這麼冰,來,快穿上!” 

  我穿上了帶有媽媽體溫的外套。在昏暗的路燈下,卻看見媽媽身上的單衣緊緊貼在身上,她的褲腿也濕了,雨水順着褲腳流了下來,臉上滴下的,也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...... 

  我的心頭一顫,氣也消了。我緊緊地抱住媽媽的腰。是啊,媽媽每天辛苦地上班,還要照料我的生活起居,陪我學習,她幾乎沒有自己的休息時間,媽媽為我付出地太多太多了……我把臉緊緊地貼在媽媽背上。頓時,我的身上覺得暖烘烘的。 

  風颳得更大了,雨下得更猛了。媽媽的愛和那暖暖地叮嚀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……

我最愛的人——媽媽 標籤:我最愛的人作文 我最愛的作文 我最愛的老師作文 最愛的人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