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姥姥家的色彩500字作文

姥姥家的色彩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500字

  放假了,爸爸、媽媽帶我一起去了姥姥家。

  姥姥家現在住的是寬敞明亮的樓房,房子里電冰箱、空調、微波爐、彩電……家電傢具一應俱全,應有盡有。太陽能熱水器,想什麼時候洗澡,就什麼時候洗,特別方便。我想,現在的生活應該用彩色來形容。

  媽媽指着一張她和舅舅、小姨的照片告訴我:她小時候,是住在茅草屋裡的。冬天的時候,為了取暖,在屋子裡生了個大火爐,雖然很暖和,可嗆人的煤煙讓人咳嗽不停;夏天,屋子裡又潮又濕,如果天上下大雨,屋子裡的一些地方還下“小雨”。家裡唯一的電器就是一台黑白電視機,有時信號不好就只能看“雪花”了。我想,過去的生活應該用灰色來形容。

  後來,隨着國家經濟的快速發展,姥爺和姥姥在政策的鼓勵下開了一家店鋪,生意越做越紅火,日子一天天好起來!在媽媽上中學時,家裡蓋起了五間大瓦房,並且換了一台大彩電。媽媽、小姨和舅舅都高興的合不攏嘴。

  從姥姥家以前的茅草屋到大瓦房,又到現在的樓房;從一台黑白電視到一台大彩電;從一個大火爐到一台大空調。30年的變化多大啊!每想到這些,姥爺就感慨的說:“這都要感謝黨的改革開放的好政策呀!”

  我想,我們中學生要珍惜眼前的幸福,努力學習,長大後為我們的家鄉做出更多的貢獻!把我們的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!

  初二:趙子怡



姥姥家的色彩 標籤:姥姥家的小院作文 姥姥家的小狗作文 姥姥家的小貓作文 姥姥家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