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安全第一600字作文

安全第一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600字

“安全重於泰山”、“安全第一、生命第一”、“時時、事事、處處注意安全”、“時刻奏響安全的警鐘”、“車禍猛於虎……”這些是老師、家長經常叮嚀我們的話。每當聽到這些話的時候,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二年級時發生的那件事。 

  那是一個春意盎然的早晨,我和爸爸媽媽隨旅遊團來到了嚮往已久的海濱城市——青島。下車后,我們在大街上緩步前行。突然,一輛自行車“嗖”地一下從我身邊擦過去,把我驚出一身冷汗。我定睛一看,騎車的是一個比我稍大的男孩。只見他在馬路上橫衝直撞,路人再三勸阻,他不理不睬、我行我素,繼續騎他的“英雄車”,臉上儼然一副目空一切的表情。我腦子裡立刻浮現出一個大大的“!”:這個小哥哥太莽撞了,這樣會發生交通事故的! 

  果然不出我所料。在馬路的一個拐角處,一大群人圍在路中央,好奇心驅使着我們走了過去,“啊!”我不禁驚叫了起來。這不是剛才騎“英雄車”的那個男孩嗎?他怎麼了……這時,我聽到旁邊圍觀的人們議論紛紛:“唉!這個孩子太可憐了!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貨車,連人帶車子一起飛出去了!”“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,如果那個司機車子開得穩一點,如果……” 

  一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永遠的失去了,世上又多了一對悲痛欲絕的父母,有什麼能比得上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孩子離去更令人痛心的呢? 

  讓我們增添一分安全意識,減少一點安全隱患,努力營造出一個個平安家庭,共同維護好社會的平安、和諧吧!

安全第一 標籤:安全第一作文 珍愛生命,安全第一作文 安全作文 安全出行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