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安全第一1000字作文

安全第一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000字

  安全是社會文明和進步的重要標誌,是人民經濟穩定運行的重要保障,是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理念的必然要求。所以,安全第一。

  一秒鐘車禍一輩子痛苦。生命只有一次平安伴君一生珍惜自己的生命。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,它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藥,一時大意,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爆炸,炸得家庭破碎,炸得人心悲苦。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。我們要牢固樹立“安全第一,預防為主”的思想,提高安全意識,增強安全責任心,時時刻刻繃緊“安全”這根弦,克服僥倖心理,消除麻痹大意的鬆懈思想,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際工作中。再次,我們要加強安全學習,通過學習,增強安全知識,同時吸取其它單位的事故教訓,做到警鐘長鳴。在實際工作中,嚴格貫規貫制,杜絕任何誤操作事故的發生。也要注意,這幾個方面:在行車時;

  紅燈停,綠燈行,交通安全要牢記。

  街頭標誌要遵守,警察手勢要看懂。

  拐彎時,要打燈,街頭巷尾要慢行。

  酒後駕車真不好,賠了車子又蹲獄。

  在高速,勿超車,切記車速要控好。

  大客貨車忌超載,交通安全你我他。

  在此也要珍愛生命,“珍愛生命,安全第一”。據了解,我國每年大約有1。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,中小學生因安全事故、食物中毒、溺水、自殺等死亡的,平均每天有40多人,也就是說每天將有一個班的學生在“消失”。校園安全涉及到未成年人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有20種之多,其中包括交通事故、食物中毒、火災火險、溺水、體育運動損傷等等。這些都時刻在威脅着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。有專家指出,通過安全教育,提高我們中小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,80%的意外傷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。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,就是未成年人欠缺安全防衛知識,自我保護能力差,因此對少年兒童進行安全教育的形勢相當緊迫。希望我們的每一位學生都能在安全健康的環境下茁壯成長。珍愛生命,安全第一。老師、同學們,讓我們從校園做起,讓我們從自身做起,積極投入學校組織開展的有關安全教育的一切活動。

  也要注意交通的帶給我們的不幸,防止事故發生。“交通安全,人人有責”,我們一定要時刻警惕“黑色幽靈”的侵犯,處處注意交通安全,使我們的生活更快樂,更幸福。

  珍惜生命,安全第一。

  希望人人都遵守交通規則的同時,遵守交通規則也要從自我做起,交通安全你我參與,做文明的行路人,道路才能暢通,車禍帶來的悲劇就一定會遠離人類。

  趙文越初二:唯愛藝寶



安全第一 標籤:安全第一作文 珍愛生命,安全第一作文 安全作文 安全出行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