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注意安全600字作文

注意安全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600字

  安全像什麼?像脆弱的心靈,一瞬間,就會支離破碎;也像一名老師,教給我們,什麼是危險的,什麼是安全的;還像一個警鐘,時刻提醒我們:注意安全。

  注意安全,這看似平常的四個字的背後,是一種牽挂。

  媽媽經常在我出門是對我說:“注意安全。”,這溫暖的話語中充滿着母愛。我有時會不耐煩的點着頭,但出了門,這句話使我處處注意安全。過公路時,因為有這句話,無論斑馬線有多遠,我都會去走。後來,不用媽媽提醒,無論在哪裡,我都會注意安全。

  校園裡也是一樣,我不用石子打人,不在衣服兜里裝小刀,不在樓道里打鬧喧嘩,不故意伸腳去絆倒他人……因為這樣才能使校園多一份安寧,多一份和諧。

  在家裡也要處處注意,不要用剛洗過的手碰電源,不要亂動天然氣,不要玩火,不要亂動尖銳的東西,不要吃超過保質期的食物,不在下雨打雷時看電視電腦……防止意外情況發生。

  如果遇到突發事件,要學會安全自救。

  家中如果天然氣泄漏,要及時打開窗戶通風;如果有小偷撬門,不要驚慌,保持鎮靜,立刻給“110”打電話報警;如果家中失火,要用濕毛巾捂住鼻子,儘快離開現場,借用鄰居家的電話撥打“119”,然後與親人聯繫,如果陌生人來敲門,不要開門,如果不小心被燙傷,要及時撥打“120”。

  生活中安全的方法有很多,只要我們學會它們就不再害怕不安全的事情在我們身邊發生。

  安全似乎離我們很遠,又似乎離我們很近,遠如在天邊,近入隔咫尺。安全到底在哪裡?是的,安全其實就在我們自己的心裡。



注意安全 標籤:注意安全作文 注意作文 安全作文 安全出行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