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大愛無疆1200字作文

大愛無疆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200字

  愛是什麼?是親情?是友情?還是……前兩天,我在電視上看到一條新聞,一個小女孩父母的行為,給了我們最好的答案。父母含辛茹苦的帶着一對兒女生活在貧困的鄉村,生活艱難,靠種地為生。一天,當他們照常在大棚幹活時,意外發生了:在一旁獨自玩耍的女兒一失足掉進了池塘,沉了下去。聽到一旁的小孩的呼叫聲,先救女心切的母親本能的跳了下去,父親也不顧一切的跟着跳了下去,事後得知,他們都不會游泳。結果,小女孩父母再也沒有露出水面。而他們的女兒卻奇迹般地浮了上來,經過搶救,得以存活,或許,這就是小女孩父母愛的奇迹吧!

  看完這條新聞,我的眼睛濕潤了!不是嗎?我們每天都生活在愛孕育着的世界中。父母對我們的百般體貼是親情的愛;朋友和我們之間的友好交往是友誼的愛;老師每天教育我們是信任的愛。愛,總是在無形中產生,看似平凡,卻又那麼的美麗。當我們不小心跌倒,被一雙溫暖的大手扶起時;當我們無助,被一顆溫暖的心幫助時;當我們迷失方向,被一句溫暖的話語喚醒時,感受到的,除了愛,還有什麼呢?為什麼當我們犯錯時,父母能一次次地寬容我們?為什麼當我們誤入歧途時,老師還要煞費苦心地開導我們?為什麼當我們陷入困境時,會有如此多的好心人來幫助我們?不是因為別的,就是因為愛,因為愛,所以不言放棄,因為愛,所以無怨無悔。父母、老師、還有千千萬萬的好心人,都是因為愛才教育我們,培養我們,幫助我們,如果沒有愛,有誰會願意去幫助一位素不相識的人呢?或許有人認為,愛只能用心去感受,那就錯了。其實,奉獻也是一種愛。不管是無心也好,有意也好,奉獻終究是一種純潔的愛。你可曾想過:是什麼讓人們心甘情願地伸出援助之手?是什麼讓解放軍戰士駐守邊疆,冒着生命危險保衛祖國?是什麼讓各個崗位上的人日夜工作、奉獻?是憐憫的愛,是對工作的愛,是對祖國無比赤誠的愛!是啊,無私是愛,愛是無私,愛是世上萬物無可媲美的!

  其實,不僅僅是人類,動物也有它自己的愛。你可看見鳥媽媽不辭勞苦地為小鳥尋食,親自為小鳥餵食,直到它能自理;你可看見蜘蛛媽媽產下小蜘蛛,寧可犧牲自己作為小蜘蛛的食物,也不願看着自己的孩子因為營養缺乏而死;你可看見公象為保護小象,不顧自己受傷,奮不顧身地一次次趕走瘋狂的獅群;你可看見羊媽媽為了保護小羊,與兇惡的狼作着浴血奮戰……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,許多人為此感到震驚,在我們看來再普通不過的禽獸竟然也有愛,一些愛,甚至連我們都自愧不如!的確如此,只不過,它們的愛比起我們多了一分艱難,多了一分危險。可即便如此,它們仍能用自己短暫的一生去譜寫更精彩的愛的篇章。在動物世界中,父愛是崇高的,母愛更是仁慈的,沒有任何道路能阻擋愛的腳步,沒有任何事物能阻礙愛的前進,多麼偉大的愛呀!

  想想這各種各樣的愛,再回過頭去看看那對父母的愛,或許,你會問:“為什麼在愛的過程中充滿了危險,人們卻仍舊心甘情願?”不錯,愛是矛盾的,有時必須在生與死之間作出抉擇,可即便是

  初二:幻小??



大愛無疆 標籤:大愛無疆作文 母愛無疆作文 大愛無邊作文 大愛無聲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