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三作文>珍愛生命,安全第一1000字作文

珍愛生命,安全第一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000字

  有人說,生命是寶藏;有人說,生命是黃金;我說,生命是花,就像春天絢麗多彩的花。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。可是,有的人卻輕易讓生命之花過早地凋謝了。

  也許上帝是公平的,他賜予我們豐富多彩的生命,但這種生命只能享受一次。或許正當生命的花朵欣欣向榮地感受世界的美好,感受大地的溫暖,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時,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就讓嬌弱的生命失去風采。它像一位力量強大的巫師,讓人思考,讓人觀察,讓人傾聽,卻又如同一顆弱不禁風的小草,那麼脆弱,風一吹就死了。所以,安全也因此而成了生命的保鏢。

  在人生的旅途上,安全伴我同行!安全伴隨你我也!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,安全都是如此的重要。它是通往成功彼岸的獨木橋,只有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,你才能抵達成功的彼岸去感受成功的歡悅。它又是培育幸福的樂土,只有在安全這片沃土的培育下,幸福之花才能隨時綻放在你的生命旅程。有了安全,我們才能快樂地成長;有了安全,父母才能安心工作;有了安全,我們的國家才會繁榮昌盛。安全,像一條拉鏈,關係著我們的生死存亡,喜怒哀樂,可偏偏有這麼多人一失足成千古恨,每年車禍、火災、溺水等事故有上千萬起。那是一個個觸目驚心的場面,那是一個個沉重的悲劇。父母鬼哭狼嚎,傷心欲絕,操碎了心,可這一切已經晚了。他再也不能再聽一聽那親切的呼喚了。懷着本分的遺憾與悲痛化成天使,展翅飛去,他是哭着離開的,只有在夢中浮現爸爸媽媽疼你的樣子。難道這樣的警鐘還敲得不夠響嗎?

  交通的不斷發展,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捷,但這也使我們的生活里充滿了不速之客。我們每天上學、放學,處處都要和馬路打交道。一條條縱橫交錯的馬路編織成一張隨時等待獵物的蜘蛛網。交通的發展是必然的,我們不能去遏制它。當我們在為每一個悲劇的釀成而痛心時,可曾有想過自己是怎樣過馬路的。當你離開家時,可否有留心聽過媽媽的千叮萬囑:過馬路要小心!當你放學回家時,可曾注意過老師聲嘶力竭地教誨:注意安全!人生不像是在玩遊戲,生命只有一次,我們時刻也不能忘記身邊所有的人對你的牽挂。當我們離開家時,有父母為我們輾轉反側不能入睡,擔心你可否是安好;當我們風塵僕僕地回家時,有父母為我們在家門口盼望着平安回來。

  人生道路漫漫長,歲月悠悠需平安,生命好比鐵樹開花,只開一次,為我們家庭幸福美滿,為了我們國家繁榮昌盛,為了世界多一點愛,少一點悲哀,多一些歡樂。讓我們把生命放在第一位,每時每刻提醒自己要珍愛生命,安全第一,在安詳的環境中茁壯成長。

  初三:幻影



珍愛生命,安全第一 標籤:珍愛生命,安全第一作文 珍愛生命,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,遠離毒品作文 安全第一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