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小學作文>四年級作文>觀《中小學夏季安全第一課》有感500字作文

觀《中小學夏季安全第一課》有感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500字

  今天早晨,我打開電視觀看《中小學夏季安全第一課》。

  這個節目主要講了三個方面的安全教育:避震、防止溺水、防止火災。

  2008年5月22日,四川汶川發生了8.0級的大地震。四川那邊的學校在老師的指引下沉着冷靜,1分36秒,全校2000人全部撤離教學樓,跑到了操場,並且無一傷亡,這令我很是震驚。他們是怎樣做到的呢?原來之前他們已經演練過多次,而且事先給每個班規劃好逃生樓梯,再加上他們多次受到安全教育,才能這樣的做到。

  接下來就是溺水的話題了。全國小學生溺水死亡比例大約佔三分之一,這是非常恐怖的數字。這種現象在農村發生的比較多。大部分人都是因為到沒有安全保障的地方發生的,比如說池塘、水庫、河塘等等。也有一些人在游泳前沒有做好準備運動,下水導致抽筋。還有一些人是因為下水救人而死亡的。以後如果遇到小夥伴抽筋,要盡量找大人幫忙。

  最後就是關於火災的話題了。在節目當中有的是因為燒水燒乾了而導致火災,還有的是因為夜晚點蠟燭看書,不小心睡著了,蠟燭燒到了書本,結果都是令人心痛的。

  只要加大安全教育,定期進行安全演練,我們就會經受住自然災害和突發事件的考驗,會有效的保護自己和救助他人。

  廣東深圳寶安區弘雅小學四年級:黃慧欣



觀《中小學夏季安全第一課》有感 標籤:觀《開學第一課》作文 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作文 安全第一作文 珍愛生命,安全第一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