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生命的弧度600字作文

生命的弧度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600字

生命的弧度 

  “滄浪之水清兮,可以濯我纓;滄浪之水濁兮,可以濯我足。”兩千年前,你吟唱着這憂傷的 歌,在汨羅江畔縱身一躍,用生命在楚國劃出一道美的弧線…… 

這道弧線,承載着你滿腔的愛國情懷;這道弧線,或許是你生命最完美的結局;這道弧線,又書寫出多少無奈與不甘。 

  一個王朝的背景在你朦朧的醉酒中逝去。但是,你的名字卻傳頌千古——屈原。同樣不朽的還有你對楚懷王的忠貞不渝。 

你傑出的治國才能,可與日月齊輝,對楚懷王的忠心,天地可鑒。然而楚懷王卻輕信奸佞之言,疏遠忠義之士。你空有一腔報國熱血,卻無處施展過人的才華。 

  也許你不想讓沉重拖滯你的輕盈,不想讓冥頑牽絆你的不羈,於是你選擇了憤然離去,卻留下了不朽的詩行。你縱身融入汨羅江的滔滔江水,奔流到海不復返。即使在你生命的最後一刻,你依舊保持着一貫的高風亮節縱然舉世皆濁,你仍在心中恪守着一方凈土。這便鑄就你不朽的靈魂。 

  兩千多年前的那一刻,世界突然變得出奇的靜,沒有鳥啼,沒有蟲鳴,甚至沒有一絲風聲,你踏着初夏澤畔野花的芬芳和野草的清香,走向一個莊嚴的時刻,一個永恆的瞬間。 死亡,沒有比這更絕望的拒絕,沒有比這更徹底的捍衛了。 

  宗國早已煙消雲散,人世間的浮名終將隨風飄逝。而心靈的懷念和祭奠卻永遠也不會泯滅。你思想的碎片早已灑遍每一顆多情而高貴的心。這生命的弧度,縱然無奈,卻是另一種光華萬丈、永垂不朽的美麗。

生命的弧度 標籤:弧度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 生命的空間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