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陶瓷展500字作文

陶瓷展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500字

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到龍珠閣參觀“不滅的窯火——瓷都陶瓷展”,展覽用實物、展板、攝影作品等多種手段,展出的一大批平時難得一見的、各時期的陶瓷珍品,以呈現瓷都的無窮魅力。

  這些珍品大部分都是永樂年間和宣德年間的瓷器和瓷盤。如:永樂青花雲鳳紋窩盤、青花應龍紋大缸、青花花口碟耳杯、鬥彩鴛鴦蓮池紋盤等。其中有些陶瓷我可以向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些,比如永樂年間的魚藻紋殘片,他上面繪有兩條鯽魚和水草紋;永樂年間的白釉瓷?,這個瓷?是仿青銅?,是盛行於東周的古代樂器,據《周禮•春宮•敘》記載,該器似為永樂宮中的一種禮器;展廳中間存放着正統年的青花龍紋大缸,這個缸是裝水防火的,正統六年太監王振命令景德鎮御廠燒制青龍白瓷缸,因缸大而且厚未能燒成,故謹身、秦天、鏵蓋三大殿前陳設便以銅缸取代,這是明代最大的瓷器,還有很多瓷器都是第一次見到,如果沒有介紹,還真是說不上名來。

  其實這些瓷器都是經過考古專家們用靈巧的雙手復原出來的,如此以來,這些古代的瓷器就顯現出了他們的藝術價值和欣賞價值,供遊人們參觀。

  我深深的感到,這美妙絕倫的工藝品是多麼地來之不易,我們應該愛護文物,愛護我們瓷都的聲譽。

陶瓷展 標籤:陶瓷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