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小學作文>六年級作文>陶瓷罐和鐵罐的故事700字作文

陶瓷罐和鐵罐的故事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700字

在一個城堡的角落裡,放着無數的垃圾,其中,有兩塊陶瓷片,和起來是個陶瓷罐。“嘿!兄弟,你這麼高貴,是誰把你打破的啊?”一個發黑的香蕉皮問,陶瓷片底着頭嘆息到“唉!”“我知道!我知道!”一張桌布說,“從前,我是大廳主席的桌布,我的身上什麼都有,其中,就有陶瓷罐,對了,還有一個鐵罐!它們被放在了我的中間,有一天,陶瓷罐趁人不注意說話了:“你這個丑東西,離我遠點!”這時,鐵罐問到:“你說的是我嗎?”“除了你還有誰?!”陶瓷罐兇巴巴的說,“看看你,身上黑不伶丁的,和剛從臭水溝里撿來的一樣。在看看我,衣服多漂亮啊!文文靜靜的。”“陶瓷罐姐姐,你是很漂亮,但我們都是裝東西的,你不必這麼說我吧?”鐵罐說,陶瓷罐聽了很生氣,說:“哼!嫉妒!你就是嫉妒!你嫉妒我比你好看!”鐵罐忙解釋到:“沒有,我真的沒有!”這時,宴會開始了,大家都紛紛稱讚陶瓷罐:“好漂亮啊!”“真好看!”“媽媽,我可以拿走那個漂亮的陶瓷罐嗎?””故事講到這,發黑的香蕉皮問道:“既然大家都這麼喜歡陶瓷罐,那它就更不可能破成兩片了,這是怎麼回事啊?”陶瓷片把頭底的更下了,“別吵,繼續聽!”桌布說,“這時,一個賣魚給宮殿的老農夫經過,聽見了他們的話,小聲的說:“無知的貴族!好看有什麼用,能當飯吃嗎?”說完,便走了。宴會結束,陶瓷罐又說話了:“聽見了嗎?這就是你嫉妒我的最好證據!”“我...我...”鐵罐已經沒有解釋的餘地了,“我什麼我?我要你道歉!”陶瓷罐說,“對...對...對不起!”鐵罐忍着淚說,“哼!”陶瓷罐也不忘在說一句。這時,女僕來打掃了,一不小心把陶瓷罐給摔了,成了兩個陶瓷片,宮殿的主人剛好路過,女僕忙道歉,但宮殿的主人卻不忙的說:“有什麼關係?陶瓷罐的威風耍盡了,是時候破了!”女僕呆了,她不幹相信自己大耳朵,但又好象明白了什麼。故事講完了。”香蕉皮感嘆到:“這都是驕傲的‘傑作’啊!”

陶瓷罐和鐵罐的故事 標籤:陶瓷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