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月寒我心400字作文

月寒我心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400字

  雲母屏風燭影深,長河漸落曉星沉。

  嫦娥應悔偷靈藥,碧海青天夜夜心。

  又是一輪圓月掛在天上,如玉般冰冷,被黑夜映襯的潔白,耀眼,而月,是多麼的孤獨,只有遠處有星星點點的星星,沒有誰會陪它做伴!

  中秋,象徵著團圓,我不知道為什麼偏偏把這個月圓夜定為中秋,幾個月前,看到月兒圓了,而那天卻不是中秋,小時候,聽民間的故事說,是因為那天嫦娥去了月宮,她透了靈藥飛了,所以才把八月十五定為中秋,我完全不相信,漸漸的也就把這事給望了!

  依舊的,每個中秋吃月餅,家人在一起說笑,就這麼過去了,根本不記得以前的疑惑。

  我站在窗前,看着皎潔的月亮,想起了李商隱的詩,又記起了那個傳說!

  真冷,看那月兒的面容,我陣陣發冷,在月下賞月的人都不由的覺的冷,那住在月宮的嫦娥就不冷么?那如此的冷,為什麼她又要去呢?

  我心理充滿了好奇,但卻無人解答!

  也許她也不知道那很冷,也許她也不想去,也許是她的好奇,也許也許。

  我望着月,莞爾誰可以告訴我,我的疑惑呢。



月寒我心 標籤:月寒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