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三作文>我幸福,因為我有一顆誠實的心1200字作文

我幸福,因為我有一顆誠實的心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200字

  有人問我幸福是什麼,在我而言,幸福就是……

  六年級的時候,我的英語老師是一個很嚴厲的老師,她總板著臉,眉頭總是皺成川字,她對我們成績的要求很高,只要你沒達到標準,就會被視為態度不端正。在老師的眼裡,作為課代表的我一定要是表率,幸而每次我都能夠達到老師的標準。那一天,又是英語考試,班上又瀰漫著壓抑,不過關的後果是什麼——開場小型家長會,老師單獨和你的家長好好“聊一聊”。有人望着天花板發出一聲聲嘆息,有人臨時抱佛腳埋頭苦讀,有人臨危不懼——比如坐在我左上方被譽為“永遠第一”的李。而我,也忐忑不安。試題發下來了,考的是我最不擅長的定語從句、賓語從句、狀語從句。我抬頭,一瞄,看到了左上方的李露出穩操勝券的笑容。到了最後想盡腦汁還是有六道題不會,作文又要扣分,那這次爸爸一定會是來參加小型家長會的成員。

  我的心裡突然萌生出一股念頭——要不,偷偷看一下李做的是什麼吧!不行,不行,這樣不是誠實的人!不可以的。我又仔細檢查了一遍,想了好幾遍,抬頭一望時間,還剩兩分鐘,怎麼辦!那六道題我還是不會,爸爸會罵我的!一分鐘了,算了算了,就一次!一次!我對自己說。我用我極好的視力將六道題的答案寫到我的試卷上。一落筆老師就將試卷收了上去。看向老師的時候。心就跟有面鼓一樣,撲通撲通的打得那麼響。老師似笑非笑深深望了我一眼,我的心就像漏掉一拍一樣。老師走出了門口,我大口大口的喘着氣,不安的審視自己。

  突然,一隻手拍了一下我的肩膀,我大叫起來,回頭一看原來是我的好朋友清。清被我嚇了一跳“你考試考傻啦?嚇死我了。”隨即又說道“完蛋了完蛋了,這次的考試太難了,我估計不及格。回去就等着被罵吧我,唉!”我的心裡不禁疑問,她就坐在李的旁邊,稍稍一瞄,不用擺頭都能看到李的答案,難道她沒想過不及格的後果?我紅着臉問“李不是坐你旁邊嗎。”她奇怪的望了我一眼“坐我旁邊又怎麼樣?”隨即看着我的臉,恍然大悟一般“我才不是那種人,就算不及格,就算被老師罵,被老爸批,我也知道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,我才不要騙人,那樣我會很難受的,做人要誠實。”簡單樸實的話語重重擊在我的心頭,是啊,做人要誠實!我轟一聲站起來,嗖嗖的跑到了辦公室。

  “老師,你罵我吧。”我垂下我的頭,低聲、堅定有些顫抖的說“我作弊了,我看了別人的答案,因為我不會,我怕被你罵,被爸爸媽媽罵,不過我知道我錯了。”老師似笑非笑地說“我知道。”我抬起頭,看到老師的眼睛,像洞悉一切一樣。“知道錯誤就好,誰沒有過呢。不要有下次了,誠實比什麼都重要。”接着就叫我出去了。

  看着外面的陽光,我和我的心都感覺到了溫暖。騙人的感覺真難受,承認了錯誤,心裡的那面鼓也消失了。我蹦起來對着天空大喊大叫,肆意享受坦誠的幸福。因為我有一顆誠實的心,讓我覺得我的心那麼輕鬆。因為我有一個誠實的心,那顆心讓我感覺到坦誠的幸福。此後,別人問我幸福是什麼,我總會想起這件事,我會告訴他們“我幸福,因為我有一顆誠實的心。”

  廣東深圳寶安區深圳市龍華中學初三:許妍純



我幸福,因為我有一顆誠實的心 標籤:我美麗,因為我自信作文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我美麗,因為作文 誠實的心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