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主宰700字作文

主宰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700字

枝葉颯颯的響着,是因為它們的戀戀不捨,還是因為他們在進行着最後一次的交談?當最後一片葉子飄然落下時。是該說是風帶走了葉子還是該說是樹的決然拋棄了葉子?沒有人會知道。恐怕只有那進行最後一次交談的生靈才能明白最後結果的原因。 

  一片葉子落了下來,落在了一個小男孩的頭髮上,他正在玩着泥巴,當看到這片形狀奇異的葉子時,眼中得欣喜濃厚的泛了出來,放棄了玩泥巴,舉着這片葉子到媽媽那裡邀功去了,最後沒有人知道這片葉子的行蹤,恐怕只有葉子知道此時的它身在何處,是男孩得到了它,但又拋棄了它。這場遊戲終究沒有勝利者,因為參加這場遊戲的人都輸掉了他們原有的矜持。 

  一場遊戲,一場可笑的鬧劇。我,只有冷眼旁觀。 

  到底是誰主宰了誰?是上帝嗎?是他在主宰着一切的一切嗎?那誰又主宰着上帝?只要有着生命的一切不都是相互制約的嗎?人,是可笑的,而眾多可笑的人做出的事,不又是一場場鬧劇嗎? 

  我咧了咧嘴,無奈的笑了笑。其實我們是由自己主宰的,我們以周圍的環境來主宰着自己的一切,我們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,當我們遇挫時,不應該去怨天尤人,而是應該把自己主宰的更加完美,因為我們有着自己的驕傲與自尊。人生的旅途是美麗的,但在觀賞沿途美麗風景時,也不要忘記了自己的目標,就算自己是主宰體,也不能放棄自己,因為那是可悲的。 

  一場遊戲,但當在自己主宰自己時,便不再是一場鬧劇,因為我們把它變得美麗了。 

  生活,是自己主宰自己以後發生的,是一種優質的主宰,是在人類不斷進化不斷文明所經歷歲月打磨而成的字眼。所以我們從現在開始將由自己去主宰。生活是自己的,我們不得不活下去,就像路過延安的茶客一般,茶不得不喝。 

  人生如戲,只是有自己去演繹着。因為路不得不走。 

  於2008年10月27日 

  錢雨寫於原創作品

主宰 標籤:主宰自己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主宰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