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小學作文>五年級作文>綠,主宰了一切700字作文

綠,主宰了一切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700字

——讀《生命的綠色》有感 

 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,裡面並不是關於人與人之間的事,也不是關於動物與人之間的事,而是一片關於顏色的文章。喜歡這篇文章的原因就是因為它讚美了生命的本色——綠。 

  在我們這個世界里,綠,主宰了一切。春天,萬物復蘇,最先向人們報告春天到來的,就是那麼一丁點的綠色,讓人們感覺到新生命又開始了。綠色越來越多,春色越來越濃,整個世界充滿了生命力,人們用“生機勃勃”來形容春天的一切。的確,在綠色裝點下的春天充滿了希望。 

  夏天,濃蔭蔽日,為人們擋住驕陽的,就是那麼一大片濃濃的綠色。這綠色濃得可愛,讓人們感覺到旺盛的生命力,常用“熱烈”、“繁盛”來形容夏天的一切。的確,在綠色支配下的夏天有一種強大的力量。 

  秋天,秋高氣爽,一切都已經成熟了。有人說秋天是金色的世界,但是又有誰會想到金色是在經過綠色之後才顯示出來的?沒有綠色打下堅實的基礎,怎會結出金色的生命之果?人們常用“成熟”、“收穫”來形容秋天。其實,金色的碩果是綠色生命的結晶。 

  冬天,大地沉睡,一切都那麼安靜。有人說冬天是銀色的世界,但是又有誰會想到,在銀色的覆蓋下,綠色正在孕育着新的生命?即便在銀色之上,也還是有一些綠色的點綴。看那充滿活力的冬青,越發鮮亮、可愛。人們常用“恬靜”、“沉睡”來形容冬天。其實,那是綠色的生命在積蓄更多、更強的活力。 

  綠色,主宰着世界的一切,因為,綠色是生命的顏色。 

  交通路口,紅燈停,綠燈行,為什麼呢?因為綠色讓人們有一種柔和的安全感,這種安全是對人的生命而言的。紅色事故常常奪走人的生命,而暢行的綠燈儘力阻止着不幸的發生。因此以某種意義上說,綠色是和生命相連接的…… 

  無論是春的希望,夏的力量,秋的收穫,冬的孕育,還是生命和和平,無不是綠的創舉,綠的功勞。所以綠的力量是偉大的,生命的力量是不可抵擋的,因為綠色是生命的顏色。

綠,主宰了一切 標籤:一切的一切作文 主宰自己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主宰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