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三作文>人生由我主宰700字作文

人生由我主宰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700字

有人說人生就是一場夢,其實不然,人生需要去充實,而夢只是虛幻的.一個人的人生不可能都是精彩,也不可能都是庸碌,那麼,我們應該怎樣去品味人生? 

  還有人說人生就是苦難,我也不贊同這種說法,沒有人會悲哀的說:我的人生都是苦難.也許苦難只是人一生當中的一部分.那麼人生應該怎樣定義? 

  大概,沒有人能夠準確的給人生一個完美的解釋.在人的一生中有這樣的十個字:挺,勤,識,柔,圓,愚,讓,信,義,仁.這十個字就是人生的準則,所謂挺就是決不退縮,靠鬥志闖入新路,鬥志.是進取者必須具備的條件;勤就是立即行動,切莫揮霍生命,中國有句老話;笨鳥先飛,勤能補拙;識是心存遠見,擁有遠見能夠預言未來;柔是寬厚待人,胸懷大度得人心,遇事冷靜;圓是巧妙拒絕,委婉的說不,其實,人的一生當中說不的場合非常多,就看自己如何把握了;愚者,並非愚蠢,而是大智若愚,大智若愚反而是至高的人生境界;讓,切莫爭先,讓一分風平浪靜,這也是面對人生道路的坎坎坷坷和難以跨越的障礙;失信於人,大丈夫不為也,要鑄造自己的信譽;見利思義,達到崇高的精神境界;心存人愛,加強道德修養,世界需要每個人都永存人愛之心. 

  人的一生都會擁有什麼呢?金錢,地位,親情,友情…… 人的一生擁有的東西太多太多.當然,也可以說我們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是富有的,一個大富翁.你所得到的有你在乎的,也有你不在乎的,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都是你的人生中缺一不可的.人生有喜有悲,有得有失,何必恐懼人生中那叫坎坷的東西.人生苦短。又何必輕生放棄,相信自己,這片烏雲的前面,定有陽光明媚的彩虹等着你。 

  酸甜苦辣,人生百味.在人生的道路上要用自己的腳站穩,在人生中沒有必要抱怨失敗太多或者是成功太少;苦難太多或者是甜蜜太少;付出太多或者是得到太少,這些都是人生的財富.但千萬不要向命運折服,要努力創造自己的人生,使它更有色彩,燦爛輝煌. 

  我的人生我才是主宰.

人生由我主宰 標籤:主宰自己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主宰作文 人生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