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高中作文>高三作文>午後的陽光1400字作文

午後的陽光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400字

  陽光在她的眼睫毛上跳動,閃閃發亮,活潑動人。

  ——題記

  每天下午,樹蔭旁的籃球台階上總是坐着一個穿着白色衣服的長發女孩。每次微風吹過,拂起幾縷髮絲,臉上會蕩漾出一個甜蜜的笑容。女生微微抬起頭,用手心擋着陽光,透過手心,女孩彷彿看到了跳動在手心的陽光,很溫暖。

  女孩每天都在同一個時候,同一個地點,與陽光相約。

  在台階下,一個高大的男孩,拿着一個球,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氣,他拿起一瓶水,往頭上澆,甩甩頭,隨意掃了一眼,一襲白色的倩影闖入眼帘,男孩蹙了一下眉,抬頭望着太陽,咧咧一笑。

  男孩每天都在同一個時候,同一個地點,與籃球相約。

  這天,太陽遲遲都沒弱下來,好像想一下子把全部的光與熱,在這個時候灑向人們,讓熱愛它的人,能拚命吸收。

  女孩今天同樣在那個位置坐下,仰起45度角,嘴角微微翹起,陽光鑽進了笑容里,鋪在女孩身上,讓人覺得很暖。

  男生停下來,在球籃下,抬頭,大口吸了一下陽光,微微放鬆,插着手,依偎在欄杆旁。笑了。

  女孩小聲地哼起了歌曲,柔柔的聲音,飄在陽光里。

  男孩閉着眼睛,歌聲不由自主的撞擊了他的心。男孩抬頭,一抹熟悉的倩影映入眼帘。

  男孩走向女孩,一股清新的陽光味道,男孩坐在旁邊,發現女孩很白,臉頰被太陽曬得紅紅的,大大的笑容比太陽還要燦爛。女孩怔怔的看着他,發現,男孩有一個很陽光的笑容,隨後女孩笑了。

  陽光甜甜的瀰漫在周圍,男孩和女孩一齊望向太陽。男孩:你喜歡陽光。女孩:嗯,有陽光,我才會覺得自己活着。此時,男孩沒有發現,女孩周圍的陽光突然暗淡了下來。

  後來,每天下午,男孩在打籃球,隨後就和女孩在樹蔭下坐着,女孩伸手抓住陽光,閉上眼睛,我要記住陽光的樣子和味道。陽光在女孩身上揉成了一圈淡淡的光暈,婆娑的樹影,搖曳在女孩身上,映照得唯美俏皮。男孩:我想再聽一下你剛剛哼的歌。

  女孩點點頭,輕輕的哼起來,音符跳動在陽光上,旋律在陽光下響起,女孩嘴角翹起,眼睛亮了,心裡的陽光滿的溢出來了。男孩在一旁靜靜的看着,陽光在女孩長長的睫毛上跳動着,閃閃發亮,很動人。

  男孩發現女孩無論怎麼曬,皮膚總是很白皙,男孩想:是不是每一個喜歡陽光的女孩,都會很幸運,都會受到上帝的眷顧,所以女孩無論怎麼曬都是那麼白。

  後來,台階的身影從一個,變成了倆個,被太陽拉的很長很長,很長很長,好像沒有盡頭……

  男孩這一天想告白了,想跟那個始終愛着太陽,始終掛着太陽般溫暖的笑容的女孩告白。男孩早早來到了台階上,等着,等着,等着……

  天越來越暗了,最後一縷陽光漸漸被淹沒了,男孩坐在台階上,看着手上慢慢失去光芒的向日葵,無奈的笑了:還是明天下午再來吧。

  第二天……

  第三天……

  第四天……

  第五天……

  第六天……

  第七天……

  第八天,雨終於停了,陽光重新為大地注入能量了,男孩迎着午後的陽光來到樹蔭下,雙手伸向陽光,撫摸着陽光,手中的向日葵開的愈發燦爛,男孩很懷戀那個總是有着太陽般笑容的女孩……

  一群撐着傘的女孩走着過,男孩無奈的笑了,突然男孩停下腳步:就是那裡啊,她每天這個時候都會坐在那裡的,可惜了……

  第二天,男孩來到女孩經常去的位置,放下一朵向日葵,對着陽光笑了,現在你知道白天的太陽是什麼樣子的吧,那個笑的那麼燦爛的太陽,是你吧……

  太陽更猛烈了……

  高三:vcam



午後的陽光 標籤:午後的陽光作文 午後陽光作文 雨後的陽光作文 午後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