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秋葉正飄零600字作文

秋葉正飄零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600字

在公園的林蔭道上,一對老人透入了人們的眼帘。他們相依坐在一塊石板上,脊背微駝,但精神依然矍鑠。秋葉在他們身旁無聲地飄落,樹枝在秋風的吹動下沙沙作響。遠遠地看着他們,讓人感受到他們身上所散發出的恬淡的光輝,是如此的聖潔。他們低聲地聊着,淡淡地笑着。誰也不知道他們在聊什麼,或許是昔日的坎何不平,或許是往年的軼聞趣事,或許他們僅僅是聊兒女,話家常。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們相伴走過了的人生時光,共同分享了彼此的幸福和憂傷。在金色的夕陽中,秋葉正片片飄落,彷彿只只金蝶縈繞在他們的身旁……他們的臉上洋溢幸福的笑容,擁有着如春天般的和煦面容,頭髮閃着銀光,與他們的蒼老相結合,和諧而又平靜。微風拂過他們的臉頰,側影是那麼的安詳,那眼睛里彷彿閃動着青春的光。 

  雖然他們的背影沒有了少年的朝氣;他們的聲音沒有了少年的激揚;他們的步伐沒有了少年的活力;他們的笑容沒有了少年的爽朗……歲月在他們臉上、身上刻下了痕迹,但他們彼此擁有的幸福是從歲月中點點滴滴積攢而來的,雖是平凡,卻能帶給人們無盡的遐想。落葉雖已枯黃,但曾以簇簇新綠點綴枝頭,帶來無限春意,片片生機;也曾在炎熱的夏季,給人帶來絲絲清爽,陣陣愜意。如今,它的飄零卻並不能代表着生命的終結,它們微笑着離去,無聲無息,空氣中溢滿了醉人的芬芳,乘載着的清風帶着飄逸的氣息。可謂是“凄情秋月映秋水,秋葉漫舞伴秋風”。 

  秋葉正飄零,伴着涼爽的秋風……

秋葉正飄零 標籤:秋葉飄零作文 飄零作文 落葉飄零作文 花自飄零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