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不能關閉那一處的綠水青山1000字作文

不能關閉那一處的綠水青山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000字

她並沒有像青藏高原那樣一望無際的草原,也沒有邊疆的水這麼的純這麼的清涼。遠遠望去她只不過是一片山莊,一座一年四季仍然艷綠四照的山莊,一座只屬於紫金內部的一座小小村莊。我對於我的家鄉,沒有過多的回憶。畢竟在那一座小小的村莊里,我只有一年的回憶。 

 對於她的回憶,我並沒有太多。 

 清晨的她,總像披了一抹婚紗。 

 當肥壯的公雞咯咯的叫起,當太陽公公露出還沒熟透的半邊臉,便是一天最美的畫面。她總能讓百姓們聞上一聞那樣清新的空氣,總能讓小孩子們為新的一天到來而歡呼。幾座七零八落的紅磚瓦房圍繞着整座山間,遠遠望去,豈就一副有故事的美麗油畫那麼簡單嗎?當正午的時候,太陽高照,紅彤彤的太陽,照映在插秧的農民臉上,然而大家並沒有感到炎熱感到反感,耕農起來更加勤快了,更加愉快了,我站在小小的上坡上溜着狗望着。她的夜晚永遠都有這麼多的繁星點綴,永遠都有歡聲笑語纏綿不斷…… 

 這僅僅是我的回憶罷。 

 至今,我都沒能回去看望這與我離開了整整八年的故鄉。我忘不了,這曾經有着燦爛回憶的故鄉。希望她依舊如故,美好如初。 

 我從父母親那裡打聽到,我們的故鄉變了,八年來,發生了很多巨大的變遷,紅磚瓦房不見了,代替的是一座座樓房。青青綠草沒了,代替的是光而平滑的水泥路,然而那些山,早已寥寥無幾。即使百姓們生活得這麼快樂這麼幸福這麼滿足,但是,大家會思念她嗎。 

 她面目全非了嗎,她會感到痛苦嗎,她會呼喚救命嗎。 

 我站在高山之巔,對遠方的她發出內心的吶喊:我代表全體百姓向您敬禮,慰勞您曾經供給我們大家清晰的空氣和清澈的泉水……,清風吹拂着我的臉龐,一種思念在身體里四處奔狂,是她在安撫我嗎。我恍然悟到,原來我對她的愛並沒有這麼少。恍惚之間想起周杰倫的《稻香》,歌詞流露出對家鄉的期盼。 

 “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着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着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……” 

 不能關閉那一處綠水青山,她擁有着我們名族的快樂,承載着大家的歡聲笑語,包裹着我們名族的一切。她可謂大好山河,曾經的小溪里有孩子們在玩耍,曾經的稻田裡有快樂收割的農民,曾經的瓦房下有一群群的小雞在追逐嬉戲,建設她的祖國是中國。中國這幾年來一直都在不斷改善,城市裡曾經簡陋的平房至今乃是高樓大廈,祖國日益繁榮昌盛,又有多少人才像雨後春筍般冒出。全歸功於那一處的,綠水青山。

不能關閉那一處的綠水青山 標籤:綠水作文 校園的一處作文 我喜歡的一處風景作文 青山處處埋忠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