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小學作文>六年級作文>還我藍天綠水1000字作文

還我藍天綠水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000字

  從前,在一個大湖裡,蘆葦頑強的生長着,河邊的野花野菜生長的很旺盛,在湖裡,小魚小蝦快活的生長着,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。藍天、綠水、花叢和魚蝦點綴這個湖,使它成了旅遊勝地。

  在這個湖裡有一條小魚名叫樂樂。每天,樂樂都會和朋友出去玩捉迷藏。有一天,他們正玩的高興。樂樂說:“1、2、3、4——藏好了嗎?”夥伴們說:“藏好了!”樂樂開始找了,礁石後面,水草裡面都找了,找到了一條叫歡歡的小蝦。樂樂很得意,剛想說話,卻聽歡歡說:“我聞到一股臭味”。樂樂楞了一下,說:“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——”因為他也聞到了一股臭味。他游進了一個東西裡面,它軟軟的,樂樂聞了一下,說:“呸!呸!這裡更臭!”原來這是一隻臭鞋子。他遊了出來,發現歡歡被一個鐵罐子扣在了底下。他招來他的同伴,好不容易才把鐵罐子撞倒,救出了歡歡。樂樂讓大家冷靜下來,說:“我們應該商量商量怎麼讓環境變好。”有一隻叫快快的小魚嚷到:“我們不會治理環境,那麼,給人類留個紙條,讓他們幫我們,好不好?”大家叫道:“好——”說是遲那是快,一個酒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擊中了快快,快快沉了下去。樂樂說:“沉着!”說完,就和歡歡一起下去找快快了。

  他們在礁石後面發現了快快,快快說:“我好幸運!幸虧砸到尾巴了。”歡歡輕輕舒了一口氣,說:“咱們快把字條寫好,放在岸上吧!”

  樂樂寫好字條,浮出水面,把字條放在岸上,環顧四周。他本想看看風景,卻看到了:天不藍了,水也不綠了;地上,大樹被成片砍伐,地上堆滿了垃圾,臭氣熏天——樂樂閉上眼睛,說:“唉!這個湖從着名的旅遊景區落到了這個地步,都是人們不保護環境的惡果呀!”他長嘆一聲后,沉到湖裡。

  一個環保主義者路過這裡,看見一個字條,上面寫着:

  人類:

  還我藍天綠水!

  大湖裡的所有小魚2006年5月13日

  他看見了,說:“天哪!小魚也瘋了!”他自言自語:“連魚對這種環境都不滿意,那人呢?我們得趕快治理環境!”

  小魚們很恐慌,快快說:“大家只好天天帶傘吧。”樂樂:“以防被——”“被垃圾砸傷!”歡歡搶着說。樂樂說:“還有,咱們得忍,再忍,讓環境不給我們影響!”“對!”打着傘的快快說:“因為我們可以轉移注意力!”樂樂說:“咱們設個口號吧,‘還我藍天綠水’怎麼樣?”大家齊聲說:“好!!”大家感覺好多了。

  過了一個月,這裡又恢復了原樣:藍藍的天,綠綠的水,紅紅的花,綠綠的草。小魚們感慨道:“如果我們都是人的話,我們一定要做環保主義者!”



還我藍天綠水 標籤:綠水作文 還我清白作文 還我自由作文 藍天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