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小學作文>五年級作文>但求綠水青山1100字作文

但求綠水青山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100字

在城市中,霓虹彩燈替換了那才參天大樹,眼前的綠色已築滿高樓大廈,再也見不到那種目睹清新的愜意,只有那種喧囂的氣息,還有那見不到綠色的几絲悲哀。 

  有這樣一幅漫畫,有這樣一個故事…… 

  曾經有一片森林,參天的樹木如一柄柄利劍直插雲天,濃密的樹葉遮住了陽光的到來,但和煦的陽光卻不失時機的透過葉間的縫隙斑斑駁駁地灑落在地上。那片銀杏樹似乎透露威武不凡,它們高大、挺拔、氣宇軒昂,筆直的樹榦中間伸出幾條有力的臂膀將密密的樹葉撐開,像一柄大傘。朝霞絢麗的光輝慷慨地傾瀉到傘形的樹冠上,猶如一朵金色的祥雲,懸浮在霧靄之中。原本這片銀杏林是人們休息的天堂。日里,幹完活或累了,便到銀杏林中散散步,或和好友一同喝杯茶,下盤棋,夜間,來這兒說說話,聊聊天。 

  可好景不長。前不久,有一個外鄉人來到這兒,看到這生機勃勃的銀杏林便大加讚揚了一番,找到村長說:“你們村的銀杏樹長得這麼好,怎麼不賣了,賺些錢來,我包準你們住上新樓……”村長當機立斷,馬上請來伐木隊,準備將這一片銀杏樹全砍了換成錢。每天,伐木隊的工人進進出出,砍下那一棵棵氣宇軒昂的銀杏林,砍下了人們心中的伊甸園。“啪”的一聲,一棵銀杏樹應聲倒下了,那銀杏樹灑下了最後悲傷的淚水。當淚水融入泥土時,一隻鳥兒聲嘶力竭地大喊一聲“不!”大樹倒下的聲音中夾着微弱的破蛋聲,可在鳥媽媽聽來,這就像晴天霹靂一般,炸碎了一位母親的心。走過銀杏林時,人們都不由得放慢腳步,不忍心的目光又一次投向銀杏林,但一想到新屋,便又覺得是該忍痛割愛了。 

  有一天,一隻啄木鳥飛來,看見久違的銀杏樹只剩下一個個樹樁了,他異常詫異,心想:原先那片茂盛的銀杏樹呢?怎麼別了一個月,就只剩下這可悲的樹樁了呢?他落一個正在砍銀杏樹的工人的肩上,看見他正賣力地砍着銀杏樹,嘴裡還叼着煙。啄木鳥一見,便對在那人的腦袋,狠狠地啄了一 下,心裡還想:這個木頭腦袋裡一定有蟲,難道他不懂“降臨在樹木身上終究也會降臨到人類身上”。便悻悻地飛走了。 

  過了一段時間,啄木鳥再一次飛回這個村莊時,發現這兒已荒蕪人煙,一問樹樁才知道,這兒的人是自作自受,沒有銀杏樹為他們擋住沙塵暴,逃的逃,死的死,這兒早就荒涼了。 

  這個故事自然不是真的,但那村莊的下場很可能是我們的將來。忍痛割愛,可你割愛的是生命,只有一次的生命。“濫砍濫伐千人指,保護樹木萬人頌”,也只有我們愛護每一棵樹,才能使塞特凱達斯大瀑布的悲劇不再重演。這個世界只有充滿綠色,才會充滿生機!“有限的資源,無限的循環”,只有植樹,才能彌補自己曾犯下的罪!正如孟子說的“斧斤以時入山林,材木不可勝用也”。 

  人類,請記住:不求金山銀山,但求綠水青山!

但求綠水青山 標籤:綠水作文 青山處處埋忠作文 青山作文 大青山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