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雨後天空800字作文

雨後天空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800字

  童話說,雨後天空會有一道彩虹,卻不曾說過,它也會轉瞬成空。

  ——題記

  雨一滴一滴拉成細細的長絲,風中搖擺。濃濃的思念凝結於雨尖,無聲地進入土壤。空氣瀰漫著黏黏的感覺,無法動彈。正好是煩惱的溫度,還在擴散。揚起一圈一圈的漣漪。

  雨後天空,透明的湛藍帶些許灰色。清新的空氣匯聚成一朵又一朵的白雲。遮住太陽的那片雲散發著金色的溫暖。波光粼粼的湖面灼傷了雙眼,也刺痛了心。麻雀依舊唱着聽不懂的歌,享受着雨後的自由。

  涼涼的氣息讓我很冷,卻不得不呼吸着它。雨後的城市很安靜,拉上了素色窗帘,也關上了冰冷鐵門。偶爾也有小孩放着一兩個鞭炮,格外刺耳。碗里的白粥冒着氤氳白煙,繚繞着湯勺與手,又很快消散。

  雨後的天空沒有彩虹,淡藍的蒼穹充滿透明的陽光。遙遠的地平線被厚重的白霧覆蓋,就像冬日的白雪。一切都靜下來了,只有筆尖“沙沙”着與紙細語呢喃,纏綿。透過玻璃可以看見,公路上來來往往地沉默地工作着,發出沉重的悶哼。透過玻璃可以看見,一片枯葉落下一滴晶瑩的淚珠,迷失在水坑的波紋之中。

  堅硬的鋼筋與混凝土將人們分隔開來,也分開了人們的心與靈魂。再也沒有人站在雨中只為看那雨後彩虹;再也沒有人用手中的畫筆描下天空的白雲;再也沒有人努力着畫下一整片湛藍的天空。

  雨後的天空,還有彩虹,卻早已不在人們的心中。我注視着那片金色的雲,恍惚看見。在湛藍的蒼穹之上,那片只有漫漫白雲的地方,出現一條七色彩虹。火的紅,光的黃,葉的綠,天的藍,海的靛,夕的橙,蘭的紫。湊成一架獨一無二的橋,倒映在碧綠的深潭中,形成一抹落寞而優雅的微笑。

  曾經,多少戀人對着雨後的彩虹許下彼此誓言;曾經,多少朋友對着彩虹見證彼此友誼;曾經,多少美好在彩虹前面上演。而現在,遺失的誓言,破碎的友誼和不復存在的美好帶着雨後天空的彩虹,消失不見。

  雨後天空,仍然美麗動人。只是,少了那架在白雲上的絢爛彩虹,也少了曾經的純真歡笑。

  重慶萬州區外國語學校初二:萬定洪



雨後天空 標籤:雨後天晴作文 雨後的天空作文 後天作文 《後天》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