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書聲成長600字作文

書聲成長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600字

喜歡獨自一人,或坐於窗前,或倚在樹下,翻開一本散發著淡淡香氣的書本,沉浸其中,傾聽書之聲。 

  書有不同的類型,也讓我聆聽到不同的聲音,心情也隨之起伏。 

  一本優美的抒情散文的書,猶如聆聽那山林間,潭水幽幽,溪水潺潺。清照尋尋覓覓,我亦覓覓尋尋。尋一靜如玻璃的清湖。陶醉其中時,我看着書,正如望一個湖;書中字字優美,正如水中寒月如雪;每每翻一頁,正如我蹲在湖邊,指尖滑過湖面,波紋,漾起 …… 

  一本寫親情的書,猶如聆聽母親溫暖的話語。心情也與故事情節此起彼伏。每讀到父母為兒女的付出而遭遇不幸,不經意間,垂淚好幾遍。合上書,就與孟子一起,思索怎樣去孝敬父母,孝敬親人…… 

  一本勵志的書,猶如聆聽老師鼓勵我們的話。磨難,有誰能避免;挫折,有誰能不遇呢?總覺得自己活得太辛苦,太累,太不值得這樣去做,可是,不努力,不經歷風雨,怎能出現彩虹?空虛的人生,還有什麼意義?正如老師在我們受挫折后,時常告訴我們不要放棄。加油、努力,閃爍不盡的人生。 

  一本寫英雄人物的書,猶如聆聽一首激情昂揚的歌。我很崇敬那些英雄人物。在讀的過程中,隨着音樂的高潮也進入了人物生命的亮點。我高興,我驚嘆,我讚美,我崇敬……當音樂即將結束時,激動的心情也慢慢平靜,花開后花又落,我又惋惜他們的生命,但他們創造了生命的光輝。 

  一本…… 

  成長的漫漫旅途中,書伴隨着我。獨攬月下的螢火,照亮了紙,照亮了書,我努力追憶着什麼,希望在書中找到答案,我靜靜的看書,傾聽書之聲。 

  書之聲,伴我成長。

書聲成長 標籤:書聲作文 成長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 伴我們成長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