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初中作文>初二作文>寫給父母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

寫給父母的一封信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000字

  敬愛的父母:

  對於您永無止盡的愛,我無已回報,或許這篇文章的所有內容就是回報您的第一份禮物。在深圳發生了一起事件,身為公務員的他竟然殘打自己親生父母,難道

  這就是人人口中所謂的“孝”?“孝”亦謂何?單單隻是等到父母老的時候給他們錢,給他們一點富貴?父母沒有那麼貪慕榮華富貴,只不過想你們給那麼一點微不足道的愛。

  在英語中,父母的英文單詞為什麼叫“Parents”那是因為父母賜予我們七份禮物:生命、人生、理想、道德、快樂、關愛、呵護融成一個字兩個詞——愛,幸福!周杰倫也曾經唱過《聽媽媽的話》,媽媽爸爸的所有的嘮叨和嚴厲都是埋藏在柴米油鹽中的智慧。

  記得一位同學曾經給我說過這樣一個故事:一個媽媽和他的兒子去上山撿柴火,回來時候遇見了一隻母狼和一隻小狼,母狼把媽媽的孩子叼在嘴裡,媽媽拿着撿回來的木棍向母狼揮打去,可母狼並沒有絲毫放下兒子的意思。無奈之下,媽媽只好想小狼下手了,母狼一看,便放下叼着的獵物,媽媽小心翼翼地走到兒子身邊,背著兒子就往山下跑,母狼並沒有追上去,而是用溫柔的眼光看着受傷的小狼。動物之間都有那麼濃厚的親情,人,這種自認為最高貴的動物連低級動物能做到的,人不能做到嗎?

  “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”,你身上穿的衣裳是母親手中的線縫做的呀,臨行時讓我把這衣裳縫得密密的,怕的是在外日子久會破損。誰說做兒子的這顆象小草一樣稚弱的心,能報答得了母親像春天陽光一樣的慈愛呢?一百年、一千年、一萬年,母愛永遠都像一縷春天的陽光,照射着寒冷的心靈。

  孟子的母親為了能讓自己的孩子可以得到最好的學習,曾經三次選擇鄰居,這就是“孟母擇鄰”,母親是甘甜的泉水,澆灌枯萎的父母。

  在失敗的時候,父親總是一座巍峨的泰山,他總有泰山的雄偉之美,令我嚮往的仙境。父親的嚴格要求總是讓我們走向成功的道路。父親沒有母親的溫柔,也沒有母親的耐心。但是父親也是望子成龍。望女成鳳的,對於父母親的愛與嘮叨,我們無論如何都要理解,理解他們的一片苦心。

  在寫這文章時,我聽到了我姐夫的一句話“世界上只有一個爹,一個娘。如果連愛他們都做不到,你還有什麼資格愛你身邊的人?”。是啊,連你的父母都不能愛,你沒有資格愛你身邊的人。

  最後,我對我父母唯一的愛,唯一愛我的父母有一種感激和抱歉,感激您對我的愛,請父母原諒我的無理取鬧。

  這篇文章不算多,但是我希望看過我這篇文章的人會想到父母的辛苦與苦心。

  重慶市江津區西湖中學13.3年級初二:施佳啟



寫給父母的一封信 標籤:寫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感恩信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感謝信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