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小學作文>五年級作文>寫給父母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

寫給父母的一封信

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:1100字

親愛的爸爸媽媽:

  您們好!

  早就想給您們寫信了,正好藉此信與您們溝通一下。

  早上起床,空氣中略帶着寒意,桌上已擺着熱氣騰騰的早餐了,其中蘊涵了您們深沉的愛,我是否曾經感恩?您們任勞任怨,每當我遇到困難時,您們總在身邊默默地支持我、幫助我,我感恩了嗎?當我生病時,您們一手拿着葯,焦慮地站在床邊……

  從古至今,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是以孝為先,歷史的滾滾長河中,孝順的事例數不勝數,俗語說“百善孝為先”講的是做子女的要孝順自己的父母親,孝順長輩。

  “以銅為鏡,可以正衣冠;以古為鏡,可以知興替;以人為鏡,可以明得失……相對而言,當今的社會,孝順的事迹更是寥寥無幾……

  有一次,我偶爾在看一本雜誌的時候,在其中一頁不起眼的位置看到一篇古代孝順的故事“黃香溫席”讀後甚是感動。一個9歲的小孩,甚至知道如何孝順父母,知道為父母辛苦,知道為父母分憂,這多麼讓人感動啊!

  我感恩我的父母,是他們給予我生命,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。堅實而溫馨的避風港將永遠成為我棲息的地方。爸爸,您是女兒心中那座安全而溫暖的靠山,累了的時候只要在上面躺一躺就可以精神百倍;爸爸,您是女兒心中遼闊海洋的彼岸;在岸的那頭等待女兒的歸來。爸爸,您是女兒心中的太陽,那耀眼的光芒驅走了女兒心中的陰影……

  媽媽,是您懷胎十月,把我帶到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,是您,含辛茹苦把我拉扯大。媽媽就像一個守護神,會在我生病的時候陪着我。有一次,我生病了,身體感覺很難受,,媽媽一直在旁邊,喂我吃藥,給我喝水,告訴我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多喝水。到睡覺的時候我睡不着,您就在我旁邊講講故事,說說往事逗我。晚上,我睡得好香的時候,您過一就會看看我的病情有沒有加重,直到放心了才去睡覺。生活中不是缺少美,而是缺少發現美。發現美,不光需要一雙敏銳的眼睛,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充滿愛的心。我想說,感謝愛你的人吧,正是他們的關心、鼓勵和支持才讓你感到了生活的溫暖和充實;感謝討厭甚至恨你的人吧,是他們讓你的生活曲折多彩,讓你面對挫折時變得更堅強。這種愛就是一種感恩,愛世間萬物,感激世間萬物,用一顆感恩的心去“打量”萬物,那上面定有細微之處讓你心懷感恩。感恩———幸福的真諦!

 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,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報答養我育我的父母!“滴水之恩,當湧泉相報。”更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“一滴水”,而是一片汪洋大海。

  感恩,它雖說是一個行為動詞,但它不只需要行動,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到真心實意。簡單地說,感恩便是感激,發自內心的感激。

  祝:身體健康!

  您的女兒:李燃

  2012年5月11日

  山東濟南裴家營小學五年級:李燃



寫給父母的一封信 標籤:寫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感恩信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感謝信作文